close

 cliffhanger-a19275527  

對攀岩者來說,握力是極其重要的,『你的抓握力越強,你就能爬的更遠、更久。』肌力與體能訓練員BJ Gaddour說道。

試著用以下的三個簡單方法來評估和增強你的握力吧!仿照實際攀岩時,這些訓練時而需要兩手並用,時而只能靠單手支撐,甚至會遇到不好施力的位置。因此,當你採用上面的方法訓練時不僅僅只是訓練到手部,同時也會訓練到攀岩登山時所需的肌群。即使你平常不從事攀岩活動,你仍應該試試看以下的訓練,強大的握力能讓你在重量訓時做的更重、更持久

 

第一級:兩手抓握住(正握,掌心朝外)橫桿,每組長度一分鐘,共三組,組間休息兩分鐘。

 

第二級:用一條毛巾掛在橫桿上,一隻手握住毛巾的兩個尾端,另一隻手同樣以正握的方式握住橫桿,稍微出力將身體上引。每組長度兩分鐘(兩隻手各一分鐘),共兩組,組間休息兩分鐘。

 

第三級:單手握桿,兩隻手各一分鐘,組間休息一分鐘。

 

對於文字描述不清楚嗎?可以參考下列影片的示範將會更有幫助!

 

 

 

原文出處:http://ppt.cc/8Hik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美 健身 重量訓練
    全站熱搜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