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ing-for-protein-shake-in-bed_0  

提問:我半夜時會餓醒,這樣的狀況下我該吃什麼呢?

回答:在就寢前你可以攝取一些消化速度較慢的蛋白質,吃一些全食物蛋白質或喝杯有添加酪蛋白及膳食纖維的營養奶昔(加些膳食纖維到奶昔裡能減緩蛋白質消化)。如果你現在就已經這麼做了卻仍無法撐過整晚,那麼就在半夜吃點小點吧。在白天,你可能每三小時就進食一次,所以在晚上吃過最後一餐後直到隔天吃早餐前,身體會感到飢餓也是很合理的。

當你在半夜醒來,可以再吃一頓小餐,內容可以和睡前最後一餐相同;吃些起司(低脂或正常的)、肉(即使有些脂肪也無妨,能讓能量持久些)、兩三顆水煮蛋或一杯酪蛋白奶昔,但也別忘了碳水化合物,你需要他們以免你的肝臟將肌肉的胺基酸轉換為糖原,試著攝取和蛋白質等量的全食物碳水化合物(例如:燕麥、糙米或全穀麵包)。
這裡提供一個很棒的經驗法則:半夜小點的總熱量
每磅體重約1-1.5大卡,例如:你的體重是200磅那麼小點的總熱量就控制在200-300大卡。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nutrition/what-eat-middle-night

作者:FLEX Staff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