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ed-hurt-workout-tips-content

網路上有許多章談論過如何準備好來一場『殺手級』的訓練,從如何準備飲食、該吃什麼營養補充品,甚至是如何調整你的心理狀態等。然而,今天我想用不同的角度切入,談談訓練前你『不』應該做什麼。準備好了嗎?我們開始吧!

 

sleep_6

別睡太多

在訓練前小睡片刻為身體充電並沒有錯,但你應該避免睡超過半小時。研究發現時間長度在二十至三十分鐘的小睡片刻對於體力和專注力的提升有顯著的效果,但當時間超過半小時得到的結果將會是完全相反的,你將有可能比小憩前感到更加疲憊。

 

Barefoot Stretch_6別做靜態伸展

長久以來在重量訓練前做靜態伸展都被認為是恰當的程序,但近年來科學家發現這完全是無效的。在肌肉未充分熱身前做靜態伸展不僅可能造成運動傷害(例如:拉傷),更可能造成你在訓練時,被"伸展"過的肌肉無法充分發揮應有的實力。

 

man-sprinting-indoors-cardio-tips別做高強度間歇有氧運動

在進行重量訓練前做點中強度的"定態"有氧運動並無不妥,這是個能讓身體燃燒脂肪的同時不減損肌力及肌肉增長潛能的好方法。然而,在重量訓練前進行『高強度間歇有氧』不僅會減少你的體力同時更會干擾身體的同化合成(肌肉生成)程序。

 

stress_0_0

別讓壓力上身

壓力是貨真價實的肌肉殺手,當一個人處於高壓時身體會釋放較多的可體松,這種賀爾蒙會使肌肉纖維崩解並促進身體儲存脂肪。除此之外,壓力和煩惱會嚴重地影響你專注的能力、限制肌肉纖維的驅動和增加因為分心造成姿勢不正確導致的運動傷害風險。因此,在訓練前盡可能的避免會使你壓力增加的狀況。

 

Caffeine

別攝取過多刺激物

在訓練前攝取一些咖啡因或訓練前補品來提升幹勁並無不妥,但我得提醒你別使用過度。適量的刺激物能夠提升精力和專注力,但過量則會造成心悸、噁心、焦慮和不適,這些副作用都無法使您有更好、更有效率的訓練。

 

eating meat_1

別吃太多東西

訓練前營養對於高品質的訓練來說十分重要,同時也能補足肌肉修復和增長時所需的必須營養素,但好東西補過了頭就會造成問題!在接近訓練時吃下太多食物容易造成腸胃不適、噁心等降低訓練品質的現象。除此之外,如果你的腸胃中有太多食物需要消化,流進腸胃的血液量就會增加導致肌肉能獲得的血液量減少,這會使的您在訓練時無法獲得泵感(充血感)進而減少訓練的效率。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galleries/6-things-you-should-never-do-workout/mens/

作者:Eric Broser, for Muscle & Fitness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