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an-shaw_2

多數人都專注在如何增加肌肉量,但有個部分卻是經常被忽略的;那就是如何加速訓練後恢復。事實上,你的肌肉並不是在訓練時生長而是在你離開健身房之後。

#1補充營養

在我完成訓練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關注我的訓練後營養補充,透過補充訓練時流失的胺基酸、肝醣和ATP,身體的修復程序會立刻被啟動。在訓練後三十分鐘我會另外飲用一杯高蛋白奶昔,其中包含各種肌肉生長所需的營養。緊接在這之後就是營養均衡的正餐,包含:牛肉、米飯和馬鈴薯。在訓練後完成這些事只需要約一至一個半小時。

#2按摩放鬆

我發現每週做數次的按摩或軟組織物理治療來消除會影響肌肉收縮的痙攣及激痛點(Trigger Point)十分有幫助,但或許這對大多數的人來說太過複雜和昂貴,所以使用一些輔助器材來自行放鬆效果也是相當的。

#3冰浴法

我十分推薦冷熱浴或冰浴,這個方法已被貼上對促進復原無效的標籤,但我認為那些論點都是來自於那些心理素質不夠強到跳進冰浴桶的人。除了冰浴之外也要確保你在晚間有足夠的、高品質的睡眠,以促進肌肉修復生長,如此一來當你在下次訓練時才會覺得精力充沛。

#4肌肉伸展

我發現靜態伸展並不是那麼地有益處,所以我很少做,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的動態伸展。每天我至少做動態伸展一次,時間約10-15分鐘,而有時候如果我感到肌肉較痠痛或緊繃我就會一天做兩次,因為它有助於恢復。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training/recover-faster-and-get-bigger

作者:Brian Shaw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