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1  

假說

保持水分攝取充足不僅是為了維持健康和肌肉飽滿,同時也有助於增加肌力。研究

數份臨床研究都已探討脫水對肌力的影響。一份老道明大學(維吉尼亞州)測試有訓練經驗的男性他們在水分攝取充足和脫水狀態(以下簡稱兩種狀態)下的臥推最大肌力。康乃狄克大學的研究則是比較有訓練經驗的男性在兩種狀態下,使用蹲舉最大肌力80%的重量操作六組總共完成的次數。而2008年芝加哥州立大學的研究則是測試受測者在兩種狀態下的肌力。

 

發現

老道明大學的研究發現受測者的最大肌力在脫水時比正常狀態下還要少10%,他們同時發現脫水對較瘦的受測者影響更大。康乃狄克州大學的科學家則發現脫水狀態下的受測者在六組訓練中做的蹲舉次數幾乎都少於正常狀態。而芝加哥州立大學研究人員則是發現脫水狀態下的受測者最大肌力比正常狀態下少20%。

 

monday-2  

結論

如果您攝取的水分不足,可能使你暴露在肌力和肌耐力減少的風險下,而這些都會對你的肌肉生長計畫造成負面的影響。

 

應用

多數的健美運動員認為脫水是馬拉松跑者才需要擔心的事,但事實並非如此。研究人員發現肌力減少10%的受測者僅僅流失體重重量1.5%的水分,對體重180磅的人來說就大約是兩磅多的水分。你的體重在一天中的差異達幾磅重嗎?你最好相信,即使是失去小部分的水分都可能使你的肌力減少達10%。開始這樣想吧!補充足夠的水分就能夠使你馬上獲得10%的肌力增長,想要保持充足的水分攝取,建議每天可攝取一加侖(約3.8公升)的水分(對運動員來說)。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nutrition/immediate-strength-boost

作者:FLEX Staff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