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bbells  

訓練後的飲食內容對於肌肉生長和修復的影響甚鉅,而長久以來科學家已經知道蛋白質在合適的飲食內容中是關鍵的營養素。兩份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期刊的研究揭示了為何乳清蛋白優於其他蛋白質來源,一切都和白胺酸有關係。

『乳清蛋白是富含必需胺基酸-白胺酸的高品質牛乳蛋白質。』美國陸軍環境醫學研究所(USARIEM)的生理學家Stefan Pasiakos博士說道,而研究指出,攝取大量的白胺酸能夠促進肌肉蛋白質的合成,而這個複雜的機制能夠幫助訓練後的肌肉重組、修復和成長。

在Pasiakos研究中,受測的軍人被分成兩組,都使用健身腳踏車以適當的強度訓練一小時。在兩次實驗中他們都分別攝取了含有等量蛋白質的飲料,但差別在於白胺酸的含量分別為1.9公克和3.5公克。(根據文獻,每十公克的普通乳清約含有一公克的白胺酸),而研究人員發現攝取較多白胺酸的組別肌肉蛋白質的合成作用多了33%,Pasiakos表示:『白胺酸能夠驅動在肌肉內啟動蛋白質合成的信號網絡。』

同時,第二份研究在阻力訓練後攝取25公克的乳清蛋白(約含3.5公克的白胺酸)能夠提高血液中的胺基酸濃度,包含白胺酸的濃度。此外,受測者為了模仿另一種類型的蛋白質-『酪蛋白』而降低每次使用量,理由是什麼呢?Pasiakos表示:『乳清蛋白消化較快,而使必需胺基酸能夠更快的被利用進而提升了肌肉蛋白質的合成。』

 

 

 

原文出處:http://www.menshealth.com/nutrition/build-more-muscle?cid=socNut_20141010_33315927

作者:Paige Greenfield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