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ed-workout

 

泡棉滾筒是加速訓練後復原的好方法之一,在訓練後按摩您的肌肉能夠消除肌痛點(結締組織上的緊繃結)和增加血流量以達到舒緩痠痛的目的。但泡棉滾筒只是眾多您可以在訓練前、中、後用來提升靈活度和加速復原的工具之一。以下我們提供您三種或許您從未知道的有效工具。

 

槓鈴

使用槓鈴來放鬆您的小腿和阿基里斯腱,特別是在劇烈的跑步或藍球賽過後,將你的小腿放置在槓鈴上(或是啞鈴或壺鈴的握把處)同時來回滾動來消除肌痛點。

 

 

 

阻力帶

將阻力帶綁成環狀並固定在彎角處,蹲舉架是很好的選擇之一。將你的腳踏入環狀的阻力帶內(未被固定的那一端),被對著固定處向前走幾步使阻力帶趨於緊繃狀態,當阻力帶呈現緊繃狀態時驅動你的膝蓋向前超過腳趾頭的位置,重覆這個動作數次,完成後換腳操做。物理治療師稱這個動作為『彈力繩牽引』,操做這個動作的好處是增加踝關節的靈活度。

 

 

壘球

目標部位:臀部和胸部

回報:增進臀部靈活度和上半身的活動範圍。

坐在壘球(或網棍球(lacrosse ball)上如果你能掌控它的話)並讓球陷入你臀部的肌肉之中,但如果長時間坐著會使肌肉更緊繃。可以和胸部的放鬆動作(將壘球夾在胸部和牆壁之間)交叉操作。

  臀部操作參考影片

  部操作參考影片

 

 

 

原文出處:http://mhlthm.ag/brgsdh

作者:BJ Gaddour C.S.C.S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