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flex_phil-pose_oct13_0  

 

而阿拉巴馬大學的生理暨生物物理學系也進行了一份相關的研究,他們募集了66未受測者並使用蹲舉、腿推舉和腿伸展三個動作來訓練他們的股四頭肌時間長達16周,在整個過程中密切的觀察所有受測者。他們發現,受測者之間的肌纖維發展程度有所落差,因此將他們分為三組:

‧高度反應:肌纖維大小成長58%以上

‧普通反應:肌纖維大小成長28%以上

‧低度反應:肌纖維大小成長趨近於0

有趣但不意外的是,多數(32位)的受測者屬於普通反應的類別,基本上我們大多屬於這個族群,而另外17個人則屬於低度反應的族群(那些覺得重量訓練是在浪費時間的無助人們,因為他們得不到任何進步),最後的17個人就是高度反應的類型了,這些人則代表超乎常人的怪物,長肌肉對他們來說就和呼吸一般容易。

所有的受測者再研究的一開始(尚未分組前)和結束時都有接受股四頭肌纖維的肌肉活檢,儘管在實驗一開始時所以組別的受測者肌纖維大小都相當,但高度反應的組別所擁有的衛星細胞明顯多於其他受測者,而且他們的衛星細胞數不僅在起初勝過他人,在受過重量訓練後總體的衛星細胞數也成長了117%(現在你知道當看到別人的顯著成長時該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了),而其他受測者則沒有相同的現象。歸功於衛星細胞的功勞,相較於其他兩組,高度反應組肌肉纖維內所含的細胞核也較多,因此你可以推斷,擁有較多的衛星細胞是想要在進行重量訓練後獲得顯著成長的先決條件

想要透過增加衛星細胞的總數來獲得重量訓練後的成長方法有數種,我們知道生長賀爾蒙或合成類固醇能夠促進這個機制,當然,在沒有醫療需求的情況下使用這些藥物可能需要付出額外的代價,同時如果沒有生理和金錢的犧牲效果也無法持久。肌酸已經在研究中顯示出具有影響這個變因的能力,但相較於體力的驚人成長對於衛星細胞數量的效果則較不顯著,或許這也說明了為什麼運動員仍愛用肌酸但健美運動員則不一定。事實上,引領我們到下一個肌肉爆炸時代的東西就是抗肌肉生長抑制素製劑。

肌肉生長抑制素是抑制肌肉生長的典型因子,邁向極致發展時的絆腳石。肌肉生長抑制素是近年研究的熱門議題,獨特的是,當肌肉生長抑制素被抑制時效果十分顯著,不僅被刺激的衛星細胞和肌肉纖維的細胞核數量都有所增加,同時也證實了肌肉增生發生在衛星細胞活化前。換句話說,肌肉生長抑制素的影響是十分強烈的,因此即使只有改變這個變因就可以獲得驚人的肌肉成長。研究揭開了影響肌肉生長的因素並非只有過去所認為的合成能力,除此之外還有抑制生長的因素。肌肉生長抑制素已被認為是能夠強力抑制肌肉生長的罪魁禍首之一

儘管能夠增強運動表現的藥物例如:睪固酮和生長賀爾蒙,被追求極致肌肉發展的健美運動員廣泛使用,但使用了這些藥物的最佳效果相較於肌肉生長抑制素減少的效果就相形失色了。由於肌肉生長和衛星細胞有所關連,而肌肉生長抑制素對於衛星細胞活化是強而有力的負面因子,換句話說,當你的身體內所含的肌肉生長抑制素越多,未活化的衛星細胞就越多因此肌肉纖維內的細胞核也越少,也因此降低了重量訓練後的成效。

身為一位醫師和專門研究人類表現的科學家,終生都在幫助那個玩弄父親啞鈴的男孩,那個男孩不只是代表過去的我同時也代表了所有在健美運動旅程內努力的人們,如果我能幫助那個男孩,我就能幫助任何人。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training/when-muscles-wont-grow

 

作者:Carlon Colker, M.D., F.A.C.N.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