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builder-eating-veggies  
錯誤六
 |
 避開了最重要的胺基酸種類
有三種胺基酸比其他種更重要-支鏈胺基酸(BCAA),它能夠避免肌肉因高強度訓練而崩解的狀況,在訓練前後補充BCAA能保護你肌肉免於被『代謝』、『分解』和『燃燒』,這間接地促成了增長。而BCAA中,白胺酸是最重要的,他不僅會刺激同化荷爾蒙胰島素的生成(胰島素是肌肉生長的催化劑),還會直接開啟肌肉細胞中促進增長的信號。嘗試在訓練前後攝取5-10克的BCAA或單純補充5-8克的純白胺酸
 
錯誤七 | 復原時間不足
要應付高強度的訓練你必須知道怎樣吃才正確,但健美運動員常犯的錯誤之一就是認為正確飲食的重要性凌駕於適當的休息。休息能減少異化荷爾蒙的水平,雖然正確的飲食也能減少異化荷爾蒙但效果仍有其極限。現在我們來談談休息這件事,如果你都沒有犯前面我說過的錯誤但肌肉量也沒有明顯的增加,那麼你需要更多的休息!當你的訓練量過多時,你並不是在刺激身體使肌肉生長而是在用力地摧毀它,這種情況下即使是最棒的營養計劃也幫不了你。仔細審視你的訓練課表,視情況再增加一至兩天的休息日。
 
錯誤八 | 訓練前沒吃東西
研究人員已發現在訓練前進食以提供身體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十分重要,這些營養素會被身體直接作為能量來源,免於肌肉使用自身儲存的營養作為燃料,而這樣能讓身體在訓練後更快速、更有效率地驅動訓練後的同化作用進行。在訓練前30分鐘左右時補充20克的乳清蛋白和40克的碳水化合物
 
bodybuilder-sleeping  

錯誤九 |
 錯過半夜的營養補充
關於增加肌肉量,真正的關鍵就是讓身體處於同化狀態,在同化狀態下身體能夠持續的輸送胺基酸至肌肉並讓肌肉生長。而在你睡覺時,這種狀態可能會終止,但有個很簡單的解決方法,在睡較前喝600-1000毫升的水,它們應該會讓你在半夜起床,當你起床小解時,順便喝杯乳清蛋白奶昔(加3克精胺酸),乳清蛋白奶昔能夠提供肌肉所需的蛋白質,而精胺酸則能促進生長荷爾蒙的產生進而促進肌肉生長。如果你不喜歡精胺酸的味道,也可以用胺基乙酸替代。
 
錯誤十 | 一日補魚三日曬網
有本書叫『自動千萬富翁』,講述那些『典型』的美國人如何成為千萬富翁,靠得是持續地儲蓄。而想要增為一個『自動肉量怪獸』,你只需要善用上述的技巧,你將會自動地到達你所追求的目的地-更多的肉量和相對低的體脂率。而這也是進步的其中一個『秘訣』,你必須一步一步慢慢向前,但每天持之以恆,日復一日你將會得到應有的回報。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nutrition/10-common-mass-gain-mistakes

作者:Chris Aceto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