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ad-biceps-barbell-curl

提問:
我是個大學生,我的時間允許我每周上健身房五次,但我知道訓練不是越多越好還要搭配足夠的休息,否則就會影響肌肉的增長。你建議我如何分配訓練部位呢?

回答:
你多說訓練越多不代表越好和需要足夠的休息再正確不過了!針對你的情形我建議你採用我稱為『循環式分配』的方法,第一周時訓練五天,第二周訓練四天,第三周只訓練三天,以此為一個循環並重複進行。這種方式的訓練對增加肌肉量非常有效,因為它能隨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來調整訓練部位和訓練量,在刺激和修復之間取得平衡。

以下是這種訓練模式的參考課表
 
第一周
‧周一| 胸、小腿
周二 | 背、核心
周三 | 股四頭、股二頭
周五 | 肩膀、斜方肌、小腿
周六 | 肱二頭、肱三頭、核心

 

第二周
‧周一| 胸、前三角和側三腳、小腿
周二 | 背、後三角、斜方肌、核心
周四 | 股四頭、股二頭、小腿
周五 | 肱二頭、肱三頭、核心

 

第三周
‧周一| 胸、背、斜方肌、核心
周三 | 股四頭、股二頭、小腿
周五 | 肩膀、肱二頭、肱三頭、核心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training/arms/biceps/tips-target-your-biceps

作者:Eric "Merlin" Broser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