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ggs_2  
從沒有人質疑過雞蛋是富含營養的食物,也因為這樣雞蛋名列在健美運動員必吃的食物清單上。雞蛋含有多種胺基酸而被公認為最佳的蛋白質來源。雞蛋中所含的蛋白質幾乎可被身體完全吸收利用。對於需要攝取大量蛋白質的健美運動員來說,雞蛋的另一項優勢就是便宜,相較於其他主要的蛋白質食物如牛肉和魚肉等。

在幾年前,雞蛋卻被列在『注意攝取』的食物清單前幾名,因為它含有較多的膽固醇,美國心臟協會(AHA)甚至訂定了每周攝取蛋黃的數量為四顆。但隨著美國心臟協會更改他們的飲食指南,這一切也已成為過去式。根據心臟疾病的研究,他們不再強調限制雞蛋攝取量將有助於限制每日飲食中攝取的總膽固醇。所以,如果你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是正常的,每天適量地吃幾顆幾蛋應該不成問題。記住,如果你吃蛋黃、反式脂肪、飽和脂肪和其他高膽固醇含量的食物那麼膽固醇可能就會成為一個問題,而身為一個健美運動員你也不應該這麼做。然而,如果你每天均衡的攝取各種食物,包含蔬果、全穀物和瘦肉,那麼適量地攝取雞蛋將不會是個問題
為了從雞蛋中獲得最多的蛋白質,同時也要限制脂肪、熱量和膽固醇的攝取,你可以挑掉大部分的蛋黃,利用蛋白做成煎蛋捲或炒蛋等料理。一個雞蛋約含75大卡的熱量、5克脂肪和6克蛋白質,蛋白則含約17大卡的熱量、0脂肪和4公克的蛋白質。在飲食中適量攝取蛋黃仍然是很好的選擇,因為蛋黃含有其他重要的營養素,諸如:鐵、葉酸、卵磷脂、葉黃素、黍黃素、核黃素、硒、維生素A、D和B12等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nutrition/get-facts-eggs

作者:FLEX Staff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