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tein-food  

過去科學家認為蛋白質的利用和份量的分配及蛋白質的消化速率有密切關係,但最新的研究卻顯示在一天之中只要攝取足量的蛋白質那麼無論你如何分配蛋白質攝取,影響並不大。
這份研究於今年稍早發表於美國生理學內分泌與代謝期刊中,研究人員將受測者分為兩組大組,每天分別給予等量的酪蛋白和乳清蛋白,讓受測者在一天之中時間間隔均等的四餐攝取,而每大組受測者又被分為兩種攝取型態,一種是平均攝取(25%,25%,25%,25%),另一種則是集中攝取(8%,80%,4%,8%)。

 
在為期六周的研究結束時時,無論是在身體組成、饑餓感、氮平衡、脂肪代謝或全身蛋白質合成,研究人員都無法看出四組受測者之間有任何差異。

 
但研究中沒顯示的是,儘管無論你如何在一天的餐點中分配蛋白質攝取量並不重要,但訓練後三十分鐘內的『黃金之窗』仍是讓營養素送到肌肉的最佳時機,這時候最好攝取高品質、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來滋養你的肌肉。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nutrition/just-eat-it

作者:Dean Stattmann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