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elly-winklaar-back-double-biceps  

提問:在健身房裡的一個教練告訴我如果採用高蛋白低碳水的飲食方法,可以同時減去體脂和增加肌肉量。這是真的嗎?


回答:
高蛋白低碳水的飲食法長久以來已被健美選手用來在賽前減去體脂肪。近年來高蛋白低碳水飲食十分風行於美國,使用過這個方法的人在減去體脂肪方面已獲得顯著的成果。數份現今的研究顯示,採用高蛋白低碳水飲食的族群即使飲食計畫中的脂肪攝取量較高,但減去的體脂肪和增加的肌肉量仍比採用高碳水飲食的族群多。
是的,你沒看錯!實際上許多採用高蛋白低碳水飲食的人們在沒有訓練的狀況下肌肉量仍有增加。這是基於幾個原因,第一:來自蛋白質的胺基酸能夠驅動肌肉生長,在你攝取高蛋白含量的餐點後,來自蛋白質的胺基酸會輸送至肌肉細胞並驅動肌肉生長的流程。第二:當使用高蛋白低碳水飲食時,身體會燃燒更多脂肪做為能量來源,因為另一個重要的能量來源碳水化合物在此時供應量不足。當脂肪以高速率燃燒時會產生名為酮體的副產物,而身體能利用酮體做為燃料,這將使肌肉免於被分解成能量來源。

一份英國研究指出,攝取較多蛋白質及脂肪的男性相較於採用高碳水飲食的男性擁有較高的第一型類胰島素生長因子(IGF-1),IGF-1是類似胰島素的強效生長因子(因此得名),能幫助生長激素驅動數個同化作用,例如:肌肉生長。能幫助提升IGF-1水平的食物包含:紅肉(例如牛肉或漢堡肉)、豬肉、雞肉、雞蛋和乳製品。不幸的是IGF-1似乎也有它的壞處,研究人員目前猜測高IGF-1水平和罹癌率提高似乎有關,但這方面目前所知仍不多。想要同時增肌減脂又保持健康,你可以採用能提高IGF-1的高蛋白飲食,同時攝取大量的番茄製品;諸如番茄汁、番茄醬或莎莎醬等。番茄中的茄紅素在研究中已顯示出能預防因IGF-1刺激而增長的腫瘤(※註:腫瘤不一定是癌症)。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nutrition/build-low-carb-muscle

作者:FLEX Staff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