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builder-eating-food  

提問:

我曾經很胖,不過已經減掉約45公斤,現在的體重是86公斤而肌肉量也適中。我想要繼續增加肌肉量,但我擔心如果我為了增肌而增加飲食攝取量會使我復胖。您有什麼建議呢?

回答:

這是個合理的顧慮,因為你的體質可能比那些增重困難的族群更容易增長脂肪,但你已經減去可觀的體重而這也能避免你復胖。

避免體脂增加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增加身體肌肉量,肌肉本身就是新陳代謝"活躍"的,換句話說就是它燃燒熱量只為了維持他自己。而增加肌肉量這點你已經達成了,所以你必須攝取夠多的熱量來維持肌肉,而當你持續訓練下除非你吃太多否則身體是不會輕易囤積脂肪的。下一步是增加熱量攝取,試著比每日熱量攝取基礎量多攝取兩百大卡,對那些增重困難的族群我建議每天多攝取至少五百大卡,但你的經驗告訴我們當你攝取的熱量超過維持水平太多時增加的可能是脂肪。另一個小技巧是這增加的兩百大卡盡可能的來自於低脂蛋白質食物,例如:雞胸肉、火雞肉、鮪魚和蛋白。因為像你這樣的體質相較於那些增重不易的體質,更容易將碳水化合物轉換為脂肪。

當你增加熱量攝取後,開始每週或定時替自己拍照記錄身材變化,這將會幫助你了解你到底增加的是肌肉或脂肪,這同時也是許多健美選手在備賽時所採用的方法,而我也相信這個方法同樣適合你。持續的保持訓練並執行你的飲食計畫,如此一來你就可以持續地保持身材在一定的水準之上!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nutrition/add-muscle-without-getting-fat

作者:FLEX Staff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