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nie-coleman-barbell-press  

軍式肩推對三角肌發展是真的有幫助的,它能有效地刺激目標肌群,而頸後肩推卻會將部分的張力分散到闊背肌、菱型肌、圓肌、棘下肌、斜方肌和其他上背的肌肉,換句話說,你的背部減少了刺激三角肌的強度。

這也解釋了為何做頸後肩推時你能用較大的重量操作,而軍式肩推卻沒辦法。當這些上背部的肌肉互相堆疊並同時往上出力時,在一個穩定的平面產生巨大的力量,這對你的上背是好的但卻會剝奪肩膀的”工作量”。最好的證明是當你操作頸後肩推時僅有前三角肌的前段會感受到灼熱感,但側三角和後三角卻相對輕鬆。
更重要的是頸後肩推會使你的旋轉肌群處於不自然的位置而使他們承受不當的扭力,因為旋轉肌的功能是讓肌肉旋轉至能使他們正常收縮的位置,而這也解釋了為什麼許多喜愛使用大重量操作頸後肩推的健美運動員有旋轉肌方面的毛病。
事實上,頸後肩推並不是個讓肩膀變寬的訓練動作,也不是增加背部的厚度首選動作。將槓鈴放在你的頸後會使三角肌群被向後拉並承受肩膀後的壓力,而非讓這些壓力平均分散在三角肌群上。
只有軍式肩推能夠提供讓肩膀變寬、變厚的應力分佈!

軍式肩推的優點
軍式肩推可能是最單純、最基本的肩部訓練動作,其他更
特定的訓練動作,例如各式平舉類動作著重於某側三角肌發展,而啞鈴肩推則是有益於增加三角肌群的尺寸,但唯有軍式肩推能提供讓肩膀整體變寬、變厚的應力分佈。
操作頸後肩推時會使你的三角肌向內收,但如果將槓鈴換到頸前則能使你的肩膀維持應有的寬度並使兩側的三角肌群能夠協同收縮,而不是讓上背、上胸肌群參與動作。
此外,在頸後肩推時槓鈴是由你的肩膀及背部肌群共同穩定,但操作軍式肩推時肩部肌群則是穩定槓鈴的主角,結果就是你的三角肌尤其是側頭和後頭能夠持續地收縮。簡而言之就是在操作軍式肩推時,任何的肩部肌肉都無法逃過張力刺激和持續增長。
我建議操作軍式肩推時,你可以先採坐姿操作而後採自然站姿交互著做。前者能夠使你分配更多力量到肩膀上,而後者則可以提升全身的力量,尤其是核心肌群和肩部肌群因為你必須靠他們才能穩定住槓鈴,而它也能使你在訓練後感到如同歷經一場戰役般的充實。任何能夠創造最大效果的訓練動作都值得讚揚而這些動作的特色就是會使你想吃得更多、練得更多和獲得更多的肌肉!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training/shoulders/military-presses-vs-behind-neck-barbell-presses  

作者:Ronnie Coleman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