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  

問題:

我常常吃魚,不過我聽說有些種類的魚含有較多的有毒物質同時過度捕撈也是另一個問題。哪一種魚類整體來說對我的健康和環境保護較好呢?

回答:

對初學者來說,你可以查看原產地的標籤(Country of Origin),整體來說你應該盡量挑選在地捕撈或美國生產的水產品,特別是阿拉斯加或加拿大,並盡量避免購買來自亞洲的水產。(※本段是以原作者的角度敘述)

魚類產品中最重要的營養素之一就是Omega-3,野生補獲的魚類是較好的選擇(每日建議攝取量1-1.5公克)。當季的魚獲對生態衝擊也較小,此外如果是在地養殖的水產品也是很好的選擇。挪威或智利養殖的北極紅點鮭、虹鱒和鮭魚也是在無法買到野生時的好選擇,他們通常都會是包裝好的同時也含有豐富的Omega-3。

鮭魚是飲食計畫中很好的食材選擇,但總體來說他的脂肪含量較高因此多數人無法常常吃它卻又不被熱量攝取過盛困擾,因此建議每周吃一次就可以了。有些魚種例如:方頭魚(Tilefish)、鯊魚和劍旗魚則應該盡量避免食用因為汞含量較高,而長鰭鮪魚也是一周吃一次就好。而如果你喜歡吃鮪魚罐頭,則盡量選擇水煮鮪魚罐頭(Light Tuna),相較於傳統的長鰭鮪魚罐頭,它的汞含量較低而Omega-3含量較高。新鮮的魚排也是另一種好選擇,正鰹(Skipjack)、藍鰭鮪(Bluefin)和黃鰭鮪(Yellowfin)等魚種,每周適量攝取,最多12盎司,對於低熱量飲食或高熱量飲食的人來說都是很好的食材選項。

好選擇

阿拉斯加鱈魚

阿拉斯加鮭魚(野生)

北極紅點鮭(養殖)

石斑魚

鯰魚

太平洋大比目魚

太平洋長鰭鮪魚及黃鰭鮪

太平洋沙丁魚

虹鱒(養殖)

黑鱈或銀鱈(Black Cod)

 

壞選擇

北大西洋藍鰭鮪

巴沙魚或龍利魚,通常又稱越南鯰魚(進口)

大西洋鱈魚

大西洋大比目魚

大西洋沙丁魚

進口石斑魚

鮪魚

大西洋胸棘鯛(Orange Roughy)

鯊魚

鯛魚(進口)

劍旗魚(進口)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nutrition/best-fish-bodybuilders

作者:Adam Bible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