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nold cardio

由左至右:Joe Weider, Frank Zane和阿諾在加州海邊做有氧訓練

提問:

您做多少有氧訓練?又做哪些項目?而您又是如何將有氧訓練安排在重量訓練課表內呢?

回答:

如果你如同我一樣出生在1960年代的奧地利,或是在1970年代的Gold Gym Venice進行訓練,那時並沒有『心肺訓練』這個詞。當你想要減脂時,你就減少進食量,特別是碳水化合物。而有些和我同時代的人,例如:Ken Waller、Frank Zane,喜歡在沙灘上慢跑或是騎著自行車在城裡兜風,因為我們知道這樣不僅對健康有益也能在賽前幫助我們減去一些多餘的體重,但像是"訓練心臟"對我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概念。

回首過往,我希望我在當年能做些更專項的心肺訓練,不僅是因為他對於減少腰圍有幫助更是因為他對心臟有莫大的好處。心臟疾病已經成為美國男性的頭號殺手,因此每個人都應該將擁有健康的心臟設為目標。所以不僅飲食要控制,適當的運動同樣重要。

我開始投入心肺訓練是在我好萊塢事業起飛時,我不再能夠像過去一樣動輒數小時的進行訓練,所以我需要一個能在短時間內燃燒多於熱量又能讓心臟"活動"的高效率方法。這段時期,在我的訓練課表內同時包含了心肺訓練和重量訓練。我開始使用單車或橢圓機訓練(我不想在跑步機上"終結"我的膝蓋),在經過五分鐘的輕鬆熱身後,我開始盡全力踩踏(高頻率),時間維持三十秒,接著再恢復到輕鬆的頻率維持三十秒,重複這樣的模式十分鐘,完成後就能開始重量訓練了。這樣的安排方式不僅能讓我暖身還能提早完成心肺訓練,否則在重量訓練後我可能就懶得再做了。除了上述的方法,如果時間許可我也會採用健走的方式走上坡路,時間一小時,有時則是騎腳踏車。

無論是用哪種方式,我都能確保每天做了心肺訓練,如果你對於精實的身材和長壽且健康的生活有興趣,我建議你也應該這麼做。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training/arnold-schwarzenegger-answers-your-cardio-questions

作者:Arnold Schwarzenegger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