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nie-coleman-triceps-routine_1  

提問:

我已經訓練數個月,而我想要避免ㄧ些使他人無法進步的錯誤,哪些錯誤是在健身房訓練時該避免的呢?

 

回答: 

你已經避開了一個常見的錯誤-只思考「要」做什麼而不去想「不要」做什麼,那些會拖累你進步的事。在你的訓練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錯誤多如牛毛,因此我僅列舉幾個大方針使你有例可援。

 

1)別躁進

我執著於基訓練和盡可能地保持事情不要太過複雜,二十年來我僅改過一件事。即使是現在,除非我正在做的事對我已無效用否則我不輕易地改變。健美運動的三個基石就是『決心』、『貫徹』、『堅持』。你或許會想盡早脫離菜鳥的全身性訓練菜單進階到上半身或下半身訓練階段,除此之外我不建議你過於躁進。

 

2)別氣餒 

在你看到身體開始發生變化前可能需要花一年的時間,但這並不代表你沒有在持續進步,如果你發現你能舉起比去年更大的重量那就代表你持續在進步。

 

3)別用鏡子做為你的訓練指導

雖然鏡子對於選手的賽前備賽十分有幫助,但對於大多數的健美愛好者而言則是利大於弊。專注於你原先的主要訓練目標,別嘗試改變既定的訓練計畫來補強次要弱點。例如在成長期,你應該專注於這次訓練使用的阻力(重量)是否較上次來的高。

 

4)別持續地修改你的訓練課表

我知道這是現今的趨勢,但它風行的原因只因為它是較簡單的方式。如果你發現某項訓練對你十分有效,那麼就多做它,一次又一次,日復一日。如果它對你有效,那為何你需要更改呢?

 

5)別用相同的方式訓練不同的肌群

 這部份會隨著你的訓練經驗變多感覺越明顯,身體的某些肌群天身就是比其他肌群增長地更快速。優先刺激那些較不發達的肌群,使用較高的訓練強度和訓練量使他們能追上較發達的肌群。

  

6)別為虛榮胡亂增加負荷

健美的真諦不是你能舉起多少重量,而是如何讓你的肌肉生長最大化,如果要使用大重量訓練,確保每一組的訓練過程目標肌群都能感到泵感(充血感)和微熱的感覺。

 

綜合上述六點,再給你一個忠告:別因為健身房中的某個人(即使他可能像我一樣是個職業選手)告訴你該做什麼,而你未經思考就照單全收,在你使用他們告訴你的方法時你應當先分析一下。

此外,如果你目前的訓練課表或飲食方式完全看不出有任何成效,別無止盡的繼續下去,這不是告訴你每次遇到高原期時就隨便地改變目標,而是準備好用其它的方式來達成你的目標同時也別忘了繼續評估它的效果。唯有如此你才能發現能使你獲得最大成效的訓練之道。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training/avoid-these-six-mistakes-gym

作者:Ronnie Coleman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