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ting-mistakes

每個人都會犯錯,從經驗老道的職業選手到健身房菜鳥都無法避免,在學習的過程中犯錯是正常的,從錯誤中學習對於未來的進步是十分重要的。

以下就是許多人在減重時或多或少犯過的常見錯誤。

10-thinngs

錯誤一:減少熱量攝取的速度太快

我見過最大的錯誤-幾乎每個人都犯過的錯誤就是減少熱量攝取的速度太快,無論是健身房的老鳥或是剛接觸健身的新手都犯過這種錯誤。以下的想法似乎很合理-『我想要減去更多的重量所以我需要少吃點』,之後便開始急遽地減少熱量攝取。沒錯,這種方法在短期內的確能見到成效但隨著時間的推進這將成為天大的問題。當你急遽地減少熱量攝取,流失寶貴肌肉的風險隨之增加,於此同時因為你的身體感受到飢餓便會減緩新陳代謝,因此快速地減少熱量攝取不僅不會讓你瘦得更快更有可能使你流失更多肌肉。

man-running-cardio tips

錯誤二:太多的有氧運動

如同第一點,許多人"相信"當他們進入減脂階段時便需要自動增加有氧運動的份量。有氧運動總是讓人與減脂聯想在一起,儘管有氧運動有許多益處但它仍些壞處,尤其當你增加訓練份量太快時。有氧運動最大的壞處是增加肌肉流失的風險,當你在非賽季努力訓練為了要增加肌肉量時還要冒著肌肉流失的風險呢?我建議我所有的客戶在減脂階段的初期盡可能的少做有氧運動,這樣做能確保體脂肪減少的原因是因為飲食控制得當,當飲食控制的成效見緩後才導入有氧運動來促進脂肪消耗。

 

forced-reps_0

錯誤三:高次數訓練法

『老兄,如果你想要減脂就要用低重量高次數。』-這種訓練方法只會使你無法獲得更多肌肉,高次數訓練法並無任何不妥,問題在於你認為使用高次數(每組十五下以上)可以讓你的肌肉線條更分明。想要獲得更明顯的肌肉線條你需要專注在減去更多的體脂肪,體脂肪的多寡是透過鏡子就能看出來的,體脂肪越多你的肌肉線條越不明顯,體脂肪越少肌肉線條就更明顯。所以我們該如何減少體脂肪呢?飲食控制和有氧訓練!而不是高次數的訓練高法,永遠記住-能夠讓你在非賽季增加肌肉量的訓練方法在飲食控制時同樣是最好的訓練方法,換句話說,即使你切換至減脂期也絕對不要"切換"你的訓練方法。

 

healthy-meal-1

錯誤四:快速地減少碳水化合物

低碳水飲食對每個正在減脂的人似乎已成主流,我並非要說低碳水飲食沒效,每件事物都有適合它的時空環境。你需要問自己的是-『低碳水飲食真的是最合適的嗎?』,低碳水飲食如果執行不當將有可能使肌肉流失和影響新陳代謝。碳水化合物是身體能量的主要來源,如果你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太過劇烈,你的肌肉在視覺上不僅會快速地乾扁掉,同時肌肉流失的風險也會增加。在飲食控制時攝取更多的碳水化合物,你的肌肉便會持續呈現飽滿的狀態而且新陳代謝也能維持在一定水平。如果要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務必以較和緩的方式,永遠不要急遽地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

 

pizza1

錯誤五:沒有神奇食物

多少次你看過網路廣告標題像是這樣-『吃這八種食物讓你擺脫鮪魚肚』,點下去之後發現它連結到看起來有點瘋狂的產品頁面,世界上沒有神奇食物,沒有食物能夠幫助你變得更瘦!特定的食材的確含有較多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和較少的熱量,但身體並不會分辨你是吃了什麼食物,他們只會知道你吃了多少熱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你的身體不會對特定的食物有偏見,今天他不會因為你吃了一片披薩就大喊"天啊!你剛吃了一片披薩,我得讓你的人魚線消失一點。",身體不是這樣運作的,你的身體會處理任何你吃下的東西,因此好消息就是當你在飲食控制時實際上沒有什麼食物是絕對不能吃的,只要你能夠控制份量不要讓熱量攝取"超支"了。

 

scale_0

錯誤六:不實際的目標

『我要在八週內瘦13公斤好迎接夏天的到來!』或是『我每週要瘦1.5公斤』,這都是許多人設過的目標。但不切實際的目標將會使您在減重路上感到更多的挫折和煩惱,當這種感覺太過強烈時你便會開始懷疑自己的減重方式是否正確甚至開始採用一些激烈的方法來達成短期成效但卻毀了常規的飲食控制。改成每週設定可達成的小目標,循序漸進將使你感到更多的成就感並且有信心繼續向正確的方向邁進。.

 

cheat-food

錯誤七:毫無節制的大吃

啊!又到了一週內最令人期待的一天-Cheat Day!Cheat Day簡單來說就是在飲食控制的人們在這天可以吃任何他們想吃的食物以達成提升身體的新陳代謝的目的,在飲食控制週期中能安排一天攝取大量熱量有許多的好處,包含:提高瘦素(Leptin)水平進而提高新陳代謝、減少飢餓和讓心理暫時能夠從飲食控制的壓力中脫離獲得休息。唯一的問題是,如果在這一天你毫無節制的大吃大喝將會導致你的體脂肪上升,而這種錯誤對於正在飲食控制中的人來說十分易犯,因為飢餓總是令人輕易地失去理智。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galleries/7-cutting-mistakes-even-pros-make/nutrition/ 

作者:Anthony Bevilacqua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