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biceps-curl  

假設:

研究顯示每週訓練三至四次幾乎是增加肌肉質量最佳的訓練頻率。

研究:

在一項里約熱內盧大學的實驗中,受測者被分為三組每週訓練頻率各不相同,分別為每週兩次(每週二、四)、三次(每週一、三、五)、四次(每週二、三、四、五)。每組每次訓練時都使用相同的全身性訓練菜單,在實驗開始後的第四和第八個月測量受測者在臥推、滑輪下拉和腿推舉三項的力量增幅。

發現:

三組在力量的增長量上並無明顯差異。然而,每週訓練四次的組別在實驗初期的力量增幅的確比較高。

結論:

儘管有些研究已指出每週訓練頻率應達三至五次,但此份研究卻顯示隨著訓練時間增加,低頻率組別和高頻率組別在力量增加量的差異越來越小。此份研究另外也發現連續兩天訓練同一肌群在某些狀況下"可能"讓您獲得更多的增長。

應用:

您不用再為了每週只能訓練兩次而感到憂心,只要您持之以恆長久下來您仍然能獲得可觀的成長。此外如果您每週只能訓練兩次,那麼全身性的訓練菜單將會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它將能確保您全身的肌群都獲得適當的刺激。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training/how-many-times-week-should-you-train

作者:Bryan Haycock M.SC.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