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oon-bodybuilder-night-sleep  

提問:

我的生活十分忙碌因此有時候要到很晚才能上健身房,但接近睡覺時間還進食這樣好嗎?

回答:

近期的研究發現問題的關鍵點不必然是你什麼時候吃東西而是你吃了什麼。一份發表於英國營養期刊的研究發現,在睡覺前三十分鐘攝取三十克的乳清蛋白或酪蛋白能夠提升睡眠時的靜態能量消耗(REE)。而另一份發表在運動和體適能的醫學及科學期刊(Medicine and Science in Sports and Exercise)的研究發現,在訓練後三個半小時和睡前三十分鐘攝取四十公克的酪蛋白能夠增進睡眠時肌肉合成的速率。最後,一份2015年由荷蘭馬斯垂克大學發表的研究指出,當受測者在每天睡前攝取28公克的蛋白質和15公克的碳水化合物連續十二週後,他們的肌肉強度和尺寸比起食用安慰劑的對照組增加許多。

一份在睡眠前30分鐘的訓練後餐點(或營養補充)能夠讓你的身體在夜晚持續增長!

peanut-butter  

身體利用碳水化合物補充葡萄糖和肝醣做為能量的儲備來源,而蛋白質能夠增進新陳代謝和促進肌肉生長及修復,因此一份好的睡前餐點應當同時包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只是份量小一點。

在睡前吃一點小點心,以低脂的蛋白質來源和健康的綜合碳水化合物為主要選擇,例如:茅屋起司、希臘優格搭配水果、乳清蛋白奶昔、全穀麥片或是花生醬搭配發芽穀類吐司。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nutrition/keep-growing-all-night

作者:Jim White, R.D., A.C.S.M.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