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lifts-hex-bar  

開場辯論

硬舉對全身力量的終極測試,目前使用奧林匹克標準槓操作硬舉仍是主流,但現在也越來越多人使用六角槓來做硬舉,六角槓是一個呈現六角形的槓體,操作時你站在中間,他常被稱為『斜方槓』因為許多健美運動員使用六角槓來做聳肩的動作。

 

雙方意見

正方:槓鈴硬舉是操作硬舉的恰當方法,這也是為何比賽都使用槓鈴,所以繼續用選手們都使用的方式做硬舉吧。

反方:儘管使用槓鈴操作硬舉是最常見的方法同時也是比賽時採用的方法,但許多人發現使用六角槓操作硬舉時對背部的壓力較小,整體來說也較舒服。

 

證據

英國的研究人員比較了健力選手使用標準槓和六角槓操作硬舉時力量和生物力學的差異。他們的報告發表在【肌力與體適能研究期刊】,研究指出當受測者使用六角槓時比起使用標準槓,平均能多舉起五十磅的重量,研究人員更發現使用六角槓時對下背產生的壓力較小。

 

結論

使用六角槓做硬舉!六角槓更適合使用大重量訓練同時也能減少下背的壓力。

 

判決

如果你的健身房裡有六角槓,別再只用他來做聳肩,開始用他來訓練硬舉吧。比起使用標準槓它能使你舉起更大的重量(更多的重量會由腿部肌肉負擔),長期下來更能促進肌肉增長。即使你是個健力選手,偶爾使用六角槓訓練能幫助你使用更大的重量和促進腿部肌肉發展。而如果你是因為下背問題被迫要放棄操作硬舉,六角槓或許能讓你重拾訓練。(※在嘗試任何訓練前請先向醫師及運動指導員確認是否適合進行訓練)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training/hex-bar-vs-barbell-deadlifts

作者:Greg Merritt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