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drapkin

如果你認為你已經太老無法進行訓練,站上健美舞台更不可能,那麼最好別和Robert Drapkin醫師說這些。

我直到五十歲才開始訓練。』這句話來自一位現役的健美選手,在看到渡假時拍攝的相片中自己的樣子使他感到驚訝,他決定開始訓練。『我並不喜歡我看到的,而且我知道必須改變些什麼。』兩年之後,在私人教練的協助之下Drapkin醫師開始準備他的第一場比賽。

他的學習曲線曲度很大,無庸置疑的他的起步晚很多,但Drapkin醫師透過每一下的訓練和高蛋白奶昔彌補他流失的歲月。Drapkin醫師說:『沒有什麼更能比比賽使你的身材達到高峰。』在2004年他參加了NPC坦帕灣經典賽50歲以上的組別,並且拿到了冠軍!自此之後,在他參加的八場比賽中,除了一場失利外其餘的排名都在前五名,在2005年NPC南方州比賽60歲以上的組別他贏得冠軍、2008年NPC坦帕灣經典賽男子組羽量級冠軍、2014年NPC南方州比賽70歲以上組冠軍和最近的2015年NPC奧蘭多中佛羅里達比賽70歲以上組的冠軍。

『如果你好好照顧你的身體,效果會在你老的時候顯現出來。』

『從三十歲左右開始你每年會流失約1%的肌肉重量』Drapkin醫師說道,這也解釋了當人到60歲時流失的肌肉量可能達30%之多。『但你會發現高齡的運動員和年輕的運動員肌肉比例可能相當,因為運動能讓肌肉細胞保持健康。』Drapkin醫師就是活生生的例子,現在70歲的他看起來比40歲的他還要更好!

『如果你好好照顧你的身體,效果會在你老的時候顯現出來。』Drapkin醫師說道,然而他也知道拿捏訓練強度的重要性,Drapkin醫師:『休息和復元也很重要』。

Drapkin醫師令人振奮的改變轉變成他在佛羅里達州的腫瘤學實踐,在那裡他幫助化療後的癌症病患恢復正常的生活。『幫助我的病患也成為激勵我研究營養、運動和表演的另一個動力。當他們完成療程時,我幫助他們的健康狀態恢復到比以前更好。』Drapkin醫師說道。

Drapkin醫師現在渴望更明顯的線條、肉量和勝利。Drapkin醫師:『我對於去年的NPC國家賽70歲以上組只拿到第二名感到非常挫折,但我已經下定決心明年要變更好也要做的更好。我不會放棄,我今年的目標是繼續訓練為未來的勝利做準備。』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training/muscle-doctor

作者:Delfina Ure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