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ing-vs-overhead-extensions

開場論述

正方:將手臂向前引至軀體前的訓練動作,例如:仰臥肱三頭伸展(Lying Extensions),特別能夠伸展肱三頭肌的長頭達到完整刺激的目標。

反方:要能完整的伸展肱三頭肌長頭部位,將手臂舉過頭頂是至關重要的,如同過頂舉的訓練動作一般。

證據:

將手臂往上舉至過頂的訓練動作(如:過頂舉)能夠伸展肱三頭肌的長頭,因為長頭是唯一不與肱骨連結的,它與肩胛骨相連。

當你伸展肌肉時,它便能在收縮時產生更多的力量。因此,當你在操作過頂舉時,長頭被完整地伸展,它成為負擔重量的主要肌肉也被刺激更多。

儘管在某些訓練角度下,仰臥肱三頭伸展的確能伸展到長頭,但研究發現多半時候仰臥肱三頭伸展對外側頭的刺激較多。

結案:過頂舉!要讓肱三頭肌的長頭更加進步和增加手臂的肉量,一定要將過頂舉排入你的訓練課表內!

判決:

在你的肱三頭訓練課表中運用各種不同的過頂舉!你可以在訓練一開始時使用啞鈴或槓鈴操作過頂舉,在你力量最多的時候盡可能的給予長頭最多刺激。而在操作完其它肱三頭肌的訓練動作後,你可以再額外的操作諸如單臂啞鈴過頂舉或滑輪過頂舉(Cable Overhead),讓長頭達到完全力竭!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training/arms/triceps/lying-vs-overhead-extensions

作者:FLEX Staff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