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cutler-single-arm-dumbbell-curl  

開場論述:

正方:雙側訓練(兩隻手或腳同時操作)較佳,因為他使你能夠產生較多的力量,意即可以用更大的重量進行訓練。

反方:單側訓練(每次只有單側肢體進行訓練)所使用的重量總和會大於雙側訓練,因此每次只訓練單側較好。

證據:

有一份研究顯示,未經訓練的受測者使用單側訓練時肌肉產生的力量比起雙側訓練還要多,也就是說左手和右手分別能舉起的重量相加比雙手同時彎舉的重量多。

但隨後研究人員發現,訓練經驗對於上述的現象有重要的影響,他們發現訓練經驗豐富的運動員很少發生這種現象甚至相反-他們在雙側訓練時所能舉起的重量較大。

結案:雙側訓練使你能夠使用較大的重量進行訓練,因此對肌肉的刺激也較強烈。

判決:如果你的訓練目標是追求肌力的進步,那麼使用雙側訓練會較有幫助。但如果增加最大肌力不是你的首要目標,那麼單側訓練的方式則可以幫助你改善兩邊力量不均的問題!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training/bilateral-vs-unilateral-training

作者:FLEX Staff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