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ey-freeman-lunge  

開場辯論:

正方:為了要變得更強壯,應該要專注在一個訓練動作上並逐漸的增加使用的阻力或組數,當你進不後再導入『週期訓練』的模式到訓練規劃中。

反方:『週期訓練』已經被廣泛的研究過了,而訓練動作變化的影響卻是較少被關注的,證據顯示變換訓練動作可能對訓練成效有較優異的影響。

舉證:

對照驗組以同樣訓練動作(例如:蹲舉)連續訓練12週,使用8RM的阻力,訓練組數分別為:第1-4週四組、第5-8週六組、第9-12週九組。實驗組使用同樣的訓練內容,唯一的差異在於他們的訓練動作由蹲舉、硬舉和跨步蹲組成。實驗結果發現,實驗組的肌力增幅明顯優於對照組,即使他們所操作的阻力、組數及次數都相同。

結案:三種訓練動作做三組訓練組合效果會優於一種動作做九組。

判決:訓練動作的多樣性對於增進肌力有重要的影響,特別是對大肌群(例如:腿)影響更為顯著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training/one-exercise-or-more

作者:Bryan Haycock, M.SC.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