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x Deadly Diet Sins  

#1 別過度的減少熱量攝取

你想要透過減少熱量的攝取來達到消耗大於攝取的狀態進而減少體脂肪,但別太過頭了,過度的減少熱量攝取將會減緩你的新陳代謝率,最終使得減脂變得更困難。

解決方法:對於減少熱量的攝取要適當,減少約原先熱量攝取的一成就足夠了。

 

#2 別攝取"過多"的蛋白質

毫無疑問地當你減少熱量攝取時,你需要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這些蛋白質將被做為能量的來源,避免肌肉因為飲食控制而流失。但有些人的攝取量遠遠超過他們實際需要的。

解決方案:根據通則,每磅(0.453公斤)體重攝取的蛋白質不要超過1.5公克,超過這個量時蛋白直通常只會轉換為脂肪儲存起來,使你離完美的身形越來越遠。

 

#3 別害怕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對要減脂的人來說既是朋友也是敵人,它們能夠促進有益於肌肉生長的胰島素分泌,但當胰島素水平提升時也干擾了脂肪的消耗。基於第二個原因,許多健美愛好者選擇低碳水的飲食內容,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減少時身體使用一部分的脂肪做為能量來源,但不幸的是如果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降太多,辛苦練出來的肌肉將會連同脂肪一起流失掉。

解決方法:將每磅體重攝取一公克碳水化合物做為低碳水飲食的底線,既能減少脂肪也不至於流失過多肌肉。

 

#4 別太拘泥於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時間點

將一天要攝取的碳水化合物總量均分為五至六等份,平均在一天中攝取是一個對的概念,但來自於職業健美選手的觀點則認為在一天中的最後一餐攝取碳水化合物會減少你的減脂成效。

解決方法:跳過在最後一餐攝取碳水化合物,將這份碳水化合物分配到早餐和訓練後攝取,因為在這兩個時段你的身體需要較多的碳水化合物。在早晨由於肌肉中所含的肝醣含量較低,此時攝取的碳水化合物大部分將以肝醣的形式儲存於肌肉而非轉換為體脂肪。而訓練後同樣需要攝取足夠的碳水化合物,除了能抑制可能發生的異化作用,碳水化合物也有助於肌肉生長。

 

 

#5 別過度控制飲食

我們知道過度的訓練有可能造成肌肉流失,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飲食控制上,當你全年無休的執行飲食控制時,你的新陳代謝率很有可能會下降,進而增加減脂的難度。

解決方法:試著嘗試做四休一的方法,嚴格的控制飲食四天,按照前面幾點所敘述的;期間每磅體重每天攝取一克的碳水化合物,每天的最後一餐不攝取碳水化合物。第五天就可以暫時停止飲食控制,將當天的碳水化合物攝取量大增至每磅體重三公克,這不僅能補充身體所需的能量來源也能避免新陳代謝率降低。

 

 

#6 有氧訓練別過度

兩個主要減少脂肪的方法分別為控制熱量的攝取和消耗更多的熱量,雖然有氧運動是非常有效的方式,但如果訓練過量有可能降低睪固酮的濃度進而使你難以保留肌肉。

解決方法:每週做有氧訓練的次數最好三至四次,每次30至40分鐘即可,這樣的訓練量能幫助減少脂肪也不至於影響睪固酮水平和新陳代謝率。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nutrition/supplementation/fat-burning/six-deadly-diet-sins

作者:FLEX Staff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