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ian-yates-bench-press-controversy_0  

提問:

握推的爭議點究竟是什麼?有些人說他是最棒的練胸動作有些人卻不這麼認為。那你覺得呢?

回答:

這個問題起源於他們不是探討握推(平板)在眾多訓練動作中對於打造胸肌的價值,而是盲目的接受他是訓練胸肌的最佳動作;對地球上的每個人都適用。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是對的,但對少部分的人來說則不然,我就是屬於後者。

要獲得平板握推的訓練功效你必須要能夠在適當的條件下,你的上肢和軀幹的長度比例必需要能夠讓胸大肌做全幅度的收縮;用盡全力地完整收縮,並且在其他肌群開始介入運動前胸大肌就已經力竭了。如果你是屬於這種人,那堅持訓練下去,因為沒有別的動作能夠更快地讓你的胸肌增長。

但,如果你是像我一樣的人,最好開始尋找別的訓練動作或是做些變化讓訓練更有效果。對我來說,平板握推做起來有點彆扭和受限,在我的身體結構下,原先的目標肌群從胸大肌轉移到三角肌上,理所當然地我的三角肌變大了,但我的上胸卻不如我預期的發展。無論我如何的修正,例如:調整位置或姿勢,事情使終沒有改善反而越變越糟。

最後我發現,對多數人有用的並不適合我,我必須停止對於平板握推的執著並試著將板子稍微調高,這個改變使訓練時的刺激部位又從三角肌回到了上胸。我調整的角度十分小,只要角度太多時老問題又回來了,對我來說最好的角度是小於30度,我建議用刻度較細的握推板來嘗試哪個角度對你最好。

同時,我也改變我的訓練心態,我不再一昧追求能夠推超大的重量,相反地,我開始感受每一絲肌肉纖維在訓練時的收縮,這項改變讓我能感受到更深層、全面和緊繃的泵感,至今我都十分享受的感覺。

平板握推依然是個打造胸肌時很棒的訓練動作,對你來說有可能是這樣,但只有在你像我一樣得到這些經驗時。

1.這不是一個自我測量的訓練動作,用它來打造你的胸肌而不是拿來測量你能推多重

2.讓訓練能夠符合你的身體結構,如果你覺得在平板握推時張力都集中在胸大肌上那麼就維持這樣的方式,相反地當你覺得你在特定角度下感受度較好那麼就使用那個角度。

3.控制你的動作,如此你才能感受泵感在胸大肌逐漸增強,而這裡正是你想要的訓練目標肌群!

dorian-yates-chest-workout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training/chest/bench-press-controversy

作者:Dorian Yates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