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raining  

提問:

您怎麼看待訓練過度這件事呢?他是否是個迷思?

回答:

現今我在健身房看到大多數的訓練跟本稱不上是訓練,一堆像是在摸器材的;過長的組間休息和過少的專注力專注於訓練目標肌群。當你的訓練是像這樣愜意時,你最需要的是立刻改進或是乾脆就回家休息!但對於那些懷有抱負辛苦訓練的人來說,訓練過度的確是有可能發生的而且你需要能在他發生前察覺出來,以免它拖累你的進步。

在我早期的職業生涯,訓練過度的概念還並不盛行而我和我的訓練夥伴也不常討論這件事。當我們感覺到狀況不佳或有幾次的訓練強度不夠時,我們會停止訓練一到數天,確保這段期間內有足夠的睡眠和營養,在休息過後,當我們回到健身房時通常感覺比以往更強壯。現今,許多年輕的健美選手對訓練過度感到驚恐,但我仍建議你們站在努力訓練的那一邊,因為訓練過度並不是這麼容易發生的。

如果你每週訓練三到五次,每天睡眠達八小時而且有攝取足夠的熱量和蛋白質,訓練內容也恰當的話訓練過度在你身上發生的機會是微乎其微。但如果你是年齡超過四十歲、使用大重量訓練、為了比賽而進行飲食控制或是每週訓練六至七次,那麼你陷入訓練過度的困境機率就大多了。

當你有以下徵兆時可能就要注意了:你會發現你無法再從訓練中獲得進步,而且你會開始失去對訓練的興趣,痠痛和疲勞感時間也比以往更長。而此時,你該做的就是學我會做的事-休息一下,然後改變你的訓練課表。

如果你已經使用超大重量訓練一陣子了,那麼你可能需要將重量降低到原本的四成,以這個重量訓練一週。健力選手稱之為「卸重周(Deload Week)」,而這使他們能在結束後完全恢復。通常每六周的訓練,我認為短暫的休息一周或使用比平常更輕的重量訓練是明智的,但正確的時機和時間的長短則視個人的差異。

訓練過度的成因不僅僅是單純的「復原不佳」而已,吃的正確、睡的好和妥善的安排在健身房以外的時間,你就能獲得穩定的進步。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training/arnold-schwarzenegger-do-you-train-too-hard

作者:Arnold Schwarzenegger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