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_1  

 

健美運動員傳統上都會用較慢地操作速度進行訓練,但最新的研究顯示動作快一點或許對肌肉生長更加有益。研究人員檢測了用最快的速度(盡全力)和未盡全力的速度進行肌肥大式的阻力訓練時,睪固酮、人類生長賀爾蒙(HGH)及皮質醇(壓力賀爾蒙)的變化。實驗以十一位男性做為受測者,讓他們接受的三種不同訓練方式的阻力訓練。

第一階段:以最快的速度進行訓練,訓練內容為四組蹲舉、四組腿推舉,每組八下以10RM的重量進行。

第二階段:以70%的速度,訓練份量和第一組相同。

第三階段:以70%的速度,訓練份量比第一組多10.6%。

在研究的尾聲,所有組別的睪固酮和生長賀爾蒙濃度都有上升,但生長賀爾蒙的濃度在第二、第三階段時高於第一階段。皮質醇的濃度在第一階段時則呈現相對穩定的狀態(濃度高於其他兩階段),第二及第三階段時都呈現逐漸遞減的趨勢。

結論:最大的操作速度、爆發式的進行阻力訓練能夠增加睪固酮、生長賀爾蒙和產生更大的生物性壓力(皮質醇的濃度較高就是證明)。而以較慢的速度和較多的訓練量進行訓練,不僅能夠刺激生長賀爾蒙分泌還能夠減少身體受皮質醇的影響。因此,在非賽季時,在訓練課表中排入爆發性的訓練方式將對訓練成效有一定的助益,而備賽期時則以第三階段的訓練方式訓練,能夠獲得生長賀爾蒙的好處,降低皮質醇的影響。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general-news/explosive-muscle-growth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