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yolk-vs-whites_0  

 

在健美飲食食譜中,除了雞胸肉和高蛋白奶昔沒有什麼比蛋白更常出現了,這是因為蛋白幾乎是純的蛋白質來源,蛋白的熱量組成幾乎百分之百都來自於蛋白質,而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幾乎等於零。因此當你在尋找低熱量的完整蛋白質來源時,幾乎沒有其他選項能擊敗蛋白。

 

而談到全蛋,蛋黃含有相當的熱量和多種維生素,所有機蛋中所含的脂溶性維生素(A, D, K, E)都在蛋黃中,除此之外,蛋黃還含有健康的脂肪和膽固醇,這些營養素對於身體製造荷爾蒙(例如:睪固酮)是十分重要的。蛋黃也含有和蛋白幾乎等量的蛋白質,下圖是對於全蛋和蛋白所含的營養比較。

八個雞蛋蛋白:

28公克蛋白質、2公克碳水化合物、0公克脂肪、137大卡熱量

四個雞蛋全蛋:

28公克蛋白質、2公克碳水化合物、21公克脂肪、312大卡熱量

egg-whites-vs-whole-eggs  

 

選擇全蛋為主!

當你在進行低碳水飲食計劃時,選擇全蛋做為蛋白質和維生素的來源會優於選擇蛋白。全蛋實際上仍然是相當低熱量的食物,儘管脂肪所佔的熱量比例大於蛋白質的,但請記住飲食中的脂肪會減緩蛋白質的吸收,使它能夠提供你更長久的營養支持。此外,全蛋所含的胺基酸營養也更完整,更有益於提升訓練成效。只有當你需要快速的攝取和吸收蛋白質時才選擇純蛋白,其他時間就放心的吃全蛋吧!你也可以將蛋白和全蛋混合,以更多元的方是補充營養。

 

延伸閱讀:就寢前、起床後-你應該知道的營養補充技巧大公開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nutrition/whole-eggs-vs-egg-whites

作者:Steven Stiefel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