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nold-bench-press_0

提問:『我的胸肌在我將手舉起時整個扁平掉了?是否有任何辦法可以解決呢?』由網友Henry A提供的問題。

解答:我知道許多擁有良好體態的健美運動員他們的職業生涯被平庸的胸肌拖累,當他們擺出蟹形(Most Muscular)時,有著如橡木桶般的胸肌,但當他們舉起手要擺出正面肱二頭或腹肌姿勢時他們的胸肌就搞"失蹤"了。這讓我有一股想告訴他們應該加入魔術圈而不是健美圈的衝動,完全就是"現在你們有看到吧!現在消失了!"的魔術橋段。

你的胸大肌在你舉起手時理所當然的延展,但真正厚實、強壯的胸肌並不會因為這樣就消失了。在鎖骨下方的胸肌仍應該保持厚實,漸漸延伸至腹腔神經叢(Solar Plexus)的位置。看看Steve Reeves、Reg Park或我的胸肌,當我們擺出展現胸大肌之外的動作時,胸肌看起來仍然很有份量。

Arnold triceps  

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增加你的胸大肌訓練量同時增加更多的訓練角度。試試看這個方法:以傾斜15、30、45和60度的角度操作上斜臥推,每個角度各三組,這將會讓胸大肌的肌肉纖維盡可能的都被完整的刺激到,持續的使用這個方法。以後當別人看到你的胸肌時他們將無法相信他們的眼睛,不是因為你的胸肌突然消失了而是因為他們永遠都在。

 

延伸閱讀:讓六屆奧林匹亞先生教你練出大胸肌-強迫次數訓練法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training/chest/build-your-chest-so-its-aways-visible

作者:Arnold Schwarzenegger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