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ne Monohydrate  

 

肌酸會導致體重增加!?

正確的!肌酸會吸引水分子進入肌肉組織中,使水分重量增加,起初肌肉看起來感覺更大。 (但其實你並沒有增加任何肌肉纖維,除非你開始訓練。 )『肌酸是一種分子,對水有非常強的吸引力。』戈登‧波瑟博士說道。波瑟博士是塔爾薩大學化學系的教授,他在過去十年間親身使用並研究肌酸。

每個人使用的結果都不會相同。『約三分之二的使用者在補充肌酸的初期會增加體重0.8〜 2.9%的重量。』克里斯汀‧羅森布魯姆博士說道。羅森布魯姆博士是喬治亞州立大學校隊的運動營養師,同時也身兼運動營養:專業人士的實踐指南的總編輯。

而在水份重量增加後,你能期待什麼呢?一項以20歲青年為研究對象的實驗,在他們補充肌酸並搭配重量訓練後,塔諾普斯基發現即使給予相同的補充和訓練,一部分的人增加了兩磅的肌肉,有一位甚至增加了17磅。


 

每個人使用肌酸的結果都不同!?

正確的!『主要的原因在於某些人在自然飲食中攝取較多的量』塔諾普斯基說道。非素食者比起素食主義者更少這類的問題,素食主義者的飲食中肌酸含量相較之下較低。肌肉組成是另一項關鍵,多數人擁有約50%的快肌纖維(負責短跑和跳躍)和50%的慢肌纖維(負責耐力運動)。』『這些人應該有不錯的效果,但是對於擁有70%快肌纖維、30%慢肌纖維的人來說,他們將能期待更佳的成果。應該很好地回應。但是,人們用70%的快肌和30%的慢肌會看到更多的成果。』Peter Adhihetty博士表示,Peter Adhihetty博士是佛羅里達大學應用生理和運動機能學系的助理教授。

 

 

肌酸會讓你的線條看起來不明顯!?

正確的!健美選手在比賽前一個月停止使用肌酸有一個原因。波瑟博士說:『肌酸水合物,他使水分進入肌肉之中。額外的水分增加了肌肉的體積,但也讓外表的線條看起來較模糊。』

而你能採取的應對方法就是在秋天、冬天和春天使用肌酸,在夏天時停用好去海灘上修出精實的腹肌。

 

 

使用肌酸的人,在停止補充後會流失肌肉!?

迷思!你的肌肉可能看起來會小一些,因為肌酸帶來額外的水分。波瑟問道:『真正的問題是,當你停止補充肌酸後,你能維持你的力量、肌肉嗎?』

答案是肯定的。只要持續訓練,就能保持過去訓練得來的肌肉。

 

 

你不應該使用太多的肌酸!?

正確的!『連續一周每天補充超過20公克或連續一個月每天補充7公克,都是不合邏輯的。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樣做會增加任何肌肉,所以為何會有人浪費金錢、時間及體力只為了未知的風險和"0"好處。地球上的任何東西,糖、咖啡、油脂、蛋白質和鹽,只要攝取過多都會造成健康問題』塔諾普斯基說道。

 

 

所以,你想要補充肌酸了嗎?讓我們告訴你該如何使用。

市場上有各式各樣的肌酸產品,而你需要的是水合肌酸(Creatine Monohydrate)。塔諾普斯基表示:『水合肌酸是超過95%的研究時所使用的化合物,所以為何要冒安全性和有效性上的風險使用其他形式的肌酸化合物?』

使用肌酸的第一週,一些專家建議每天使用20公克,連續5至7天,所謂的『填充期』,之後只要每天使用5公克就可以了。

 

 

原文網址:http://www.menshealth.com/nutrition/creatine-q/page/2?cm_mmc=Facebook-_-MensHealth-_-Content-Fitness-_-CreatineMyths


警語:如果你有高血壓、糖尿病、進行中的醫療療程、使用非類固醇類的消炎藥年齡超過40歲或曾經有任何肝腎疾病,使用肌酸前請先諮詢你的醫生。

 

肌酸不適合一般人食用。如擬食用,須在醫師、營養師或專業人士之指導下使用。使用不當,可能產生之副作用包括:造成肌肉裂傷;產生體水滯留,增加心臟負荷;腎臟功能不佳者產生腎衰竭;飲水量增加造成電解質稀釋而引起抽筋或嘔吐;腸胃不適(下痢)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肌酸 阻力訓練 肌肉
    全站熱搜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