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493_769555336412541_556895948216841373_n_0  

 

真實情況:

使用助握帶:市面上有許多種類的助握帶,多數是最基本的帆布帶環繞你的手腕和槓;有些則是在手腕處附有魔鬼氈固定,前端則有掛鉤可扣助槓。無論是哪種,他們的目的都是相同的-增加你的握力和耐力。

沒使用助握帶:即使你不使用助握帶,藉由使用手套或止滑粉您仍然可以增加抓握能力。

 

證據:

一份由威德研究團發表的研究,受過訓練的健美運動員在不同的條件下操作同樣的課表。

實驗一:受測者使用助握帶,操作三組引體向上直到力竭、三組啞鈴划船使用10RM重量直到力竭、三組寬握滑輪下拉使用10RM重量直到力竭、三組坐姿划船使用10RM重量直到力竭。

實驗二:和實驗一的訓練內容完全相同,但不使用助握帶。

 

他們發現每個動作的每一組,比起沒有使用助握帶,使用助過帶都能獲得明顯的好處。

‧引體向上:受測者每組都能夠完成比平均數多一下的次數。

‧啞鈴划船:受測者每組都能夠完成比平均數多兩下的次數。

‧寬握滑輪下拉:受測者每組都能夠完成比平均數多兩下的次數。

‧坐姿划船:受測者前兩組都能夠完成比平均數多一下的次數,最後一組則多兩下。

 

顯然地,能夠在每組的背部訓練完成額外的一至兩下對於發展背部肌肉和力量絕對是一項利多。儘管多數的專家都告訴你只要在最後一組當前臂肌肉疲勞時使用助握帶,但我們的實驗顯示了助握帶能夠讓你在每一組訓練中完成更多的次數。除此之外,受測者發現助握帶能夠使他們更專注於感受背部的肌肉而非前臂,而這對良好的訓練是十分重要的,當你的精神專注在目標肌群時將能夠更有效的使用目標肌群發力,進而刺激肌肉生長和力量增長。

 FL04226T0_2010-1-300wtmrk_0  

判決:

使用助握帶!

當操作"拉"的訓練動作,例如:多數的背部訓練動作。FLEX雜誌建議你每組都使用助握帶來增加訓練強度進而刺激肌肉生長和力量增長。有些專家警告這將會限制你的握力和前臂肌肉發展,但是當你的目標是訓練背部時你不應該專注在增加握力和前臂肌肉上,而是確實的刺激背部肌肉使它變得更大更有力,而使用助握帶將能使你事半功倍。如果你想要增加握力和前臂肌肉,把相關的專項訓練動作納入訓練課表之中會更好!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training/back/trial-wrist-straps-vs-no-straps

作者:Jim Stoppani, PhD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