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cutler-eating-rice_0  

米飯是經典的健美食物之一,而白米和糙米各有不同的好處。

兩種都是良好的碳水化合物來源,但白米造成胰島素激升的效果較明顯,因為它含的膳食纖維和脂肪較少。食用糙米同樣會增加胰島素分泌,但因為膳食纖維和脂肪的因素降低的分泌的速率。因此,在平日非訓練的時候,食用糙米比起食用白米更能減少脂肪囤積的可能性。

 white-rice-vs-brown-rice  

糙米在多數的時候是日常飲食的較佳選擇,因為它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比起白米整體來說較不易轉換成脂肪囤積。如果您偏愛白米,那麼在用餐前使用一些膳食纖維類的補充品將能夠抑制胰島素的飆升並延長消化的時間,在適量攝取碳水化合物的前提下,這將有助於幫助你減少體脂肪。

 

延伸閱讀:七種有益於建構肌肉的碳水化合物來源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nutrition/white-rice-vs-brown-rice

作者:Steven Stiefel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