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first  

如果你想要將你的訓練品質提升到全新的境界,從腹肌訓練開始吧!

 

『人們能獲得較佳的訓練效果,當他們在訓練開始時就訓練核心肌肉而非訓練結束後。』肌力與體能訓練員(C.S.C.S.) Alwyn Cosgrove說道。

 

Alwyn Cosgrove :『核心肌群-位在肩部和臀部之間的肌肉群,在進行運動時第一個收縮的肌肉群。運動中您所發揮的力量都是源於核心肌群進而傳遞到四肢。強壯的核心肌群將使您能夠展現更大的力量在槓鈴上,相反的,虛弱的核心肌群將會減少你所能發揮的潛能。為了讓腹肌準備好在訓練時能夠充分被刺激,請在充分的熱身後再開始進行訓練。』

 

『藉由在腹部肌肉還"新鮮"時進行訓練,比起在訓練課程的最後才訓練,你將能夠獲得最快速的增長。因為你可以進行強度更高的訓練和更專注地操作確保姿勢正確。』肌力與體能訓練員(C.S.C.S.) Lou Schuler說道。

 

事實上,一則回覆在運動醫學期刊論文的評論指出操作同一個動作時,在訓練課程初期能夠比在訓練末期以較重的重量操作較高的次數。Lou Schuler:『因為在初期你擁有較多的體力和較高的專注力。』另一方面,該篇研究顯示無論你將什麼動作放在訓練末期操作,它都會是進步最少的。

 

Lou Schuler:『因此如果您總是將核心訓練擺在最後,它將很難進步,更可能降低其他訓練動作的強度。儘管如此,你也不應該隨便挑一個動作訓練。在訓練課程的尾聲操作傳統的腹肌訓練動作完全是徒勞無功的,例如:仰臥起坐和捲腹。這些動作只會訓練到能夠使脊椎屈曲的肌肉群。』

 

Alwyn Cosgrove :『然而在操作高重量的硬舉和蹲舉時,你會希望你的脊椎保持穩定。穩定的核心肌群對於保持你的下背和骨盆在安全、自然對齊的位置十分重要,如此你才可以避免受傷的風險放心地進行大重量訓練。

在訓練課程開始時操作五分鐘的核心肌群訓練,著重在提升穩定性的動作例如:平板式(Plank)、側身平板式(Side Plank)、登山者(Mountain Climbers)或伏地挺身。如此以來,你將能夠舉起更多的鐵片,增加更多的肌肉和燃燒更多的熱量!』

 

 

 

原文出處:http://ptt.cc/A5zb

作者:Ali Eaves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