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10228_2014-1  

提問:

俗話說,腹肌是在廚房裡打造的,那麼是否代表當我進行複合式動作之後,就不需要再刻意的訓練腹部?

回答:

每個人都有腹肌,而當體脂肪夠低的時候就能看到他們的形狀,但我們仍需要強化它們,讓腹肌形狀更加的明顯。當腹肌的發達度越高,視覺上的分離度就會越好。操作複合式動作的確是強化核心肌群的好方法,但如同其它的身體部位,腹肌仍然需要以一些獨立動作訓練,獲取最高的發達度。

但別犯了長人會犯的錯-無止盡的次數,如同訓練其它肌群一般,使用適當的訓練重量或阻力,每組控制在十至十五下。

長期以來人們經常認為六塊肌需要透過每天不斷地訓練才能現形,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以對的方式和強度訓練它們時,每週你只需要訓練一至兩次。

最後,影響腹肌分離度的因素之一就是有氧運動。

在不減少攝取能夠幫助肌肉生長的營養時,即便你的飲食內容十分"乾淨",但是能消耗的脂肪和節省的熱量仍十分有限。因此你需要透過一些額外的訓練來燃燒脂肪,無論是高強度漸歇訓練(HIIT)或定速的有氧運動。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training/abs/build-better-six-pack-two-workouts-week

作者:James Grage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