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Curling_0  

 

適量的持續補充水合肌酸已經被證實能夠增加骨骼肌重量、純肌肉質量和肌纖維的尺寸,但多年以來,熱愛健美的人們總是困惑於究竟何時是補充肌酸的最佳時刻;訓練前或訓練後?有些研究顯示攝取肌酸的時機並不重要,但卻留下了更多的疑惑。

近期發表的研究比較了訓練前和訓練後補充的差異,訓練前補充的組別在訓練前立刻補充了五公克的水合肌酸,而訓練後補充的組別同樣在訓練後立刻補充了五公克的肌酸。所有的受測者每天都接受了專為肌肥大目地設計的健美訓練,實驗結果兩組受測者的肌肉質量和臥推的肌力都有提升,然而,脂肪重量和體重都沒有改變。但研究中有些微跡象顯示,在訓練後補充肌酸的組別在肌肉重量和臥推力量的增長上較佳,但差距很小。而研究人員合理推測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因為研究中的受測者具有很高的訓練水平而且研究計劃的時間較短,因此對於訓練有素的運動員來說很難在肌肉尺寸和肌力方面持續地提升。此外,這些被重新改造的健美運動員因為平時就已經攝取大量的蛋白質,因此也有可能影響了實驗的結果(食物中的肌酸會儲存在肌肉中,而可能減少了補充肌酸所能造成的實際效益)。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nutrition/creatine-mass

 

警語:如果你有高血壓、糖尿病、進行中的醫療療程、使用非類固醇類的消炎藥年齡超過40歲或曾經有任何肝腎疾病,使用肌酸前請先諮詢你的醫生。

 

肌酸不適合一般人食用。如擬食用,須在醫師、營養師或專業人士之指導下使用。使用不當,可能產生之副作用包括:造成肌肉裂傷;產生體水滯留,增加心臟負荷;腎臟功能不佳者產生腎衰竭;飲水量增加造成電解質稀釋而引起抽筋或嘔吐;腸胃不適(下痢)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