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lb-article  

 

你一定曾聽過『每磅肌肉每天可以燃燒掉50大卡熱量』的說法,忘了這個說法吧,這是個誤解。當我們向Jeff Volek博士諮詢,請他估算肌肉的新陳代謝活動時,他所提供的數字嚇到了在場的男性健康雜誌工作人員。Volek博士的計算公式:一磅骨骼肌每天燃燒6大卡熱量,而一磅脂肪每天則燃燒2大卡熱量。『有許多因素會影響熱量的效號,所以將我的公式作為最具科學基礎的估算。』Volek博士說道。Volek博士是康乃迪克大學的運動及營養教授,同時也是世界頂尖的肌肉科學專家。

現在,我們將這個公式套用在某個假設情境下。要你比較兩個人的熱量消耗,他們分別是一位體重兩百磅有著30%體脂肪率的胖子,和體重兩百磅但體脂肪率只有10%的NFL球員,根據兩者個身體組成去估算,NFL球員的肌肉組織每天只會比胖子的肌肉組織多消耗20大卡的熱量。很令人沮喪…對吧?

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來了,儘管肌肉纖維本身不會為新陳代謝帶來大幅度的影響,但身體的生理作用為了合成及保持新生的肌肉組織將會對整體的新陳代謝系統有巨大的影響。這也就是為何會有每磅肌肉能夠燃燒50大卡熱量的說法,實際上這個說法包含了某些重要的條件。

想想看,當你在健身房反覆的舉起重量時,大量的熱量被消耗掉。更棒的是,研究顯示重量訓練可提升訓練後的身體熱量代謝能力,時間長達39小時。因此,你擁有越多的肌肉你的身體就能夠有效率的運用飲食中攝取的營養分,而不是將他們以脂肪的形式囤積起來。這不僅對你的身材好,同時也對你的健康好。所以忘了每磅肌肉能夠燃燒50大卡的迷思吧!但記得這個迷思所要傳達的訊息是-『肌肉是你對抗脂肪的最佳武器』。

 

 

原文出處:http://ppt.cc/5JJw

 

作者:Tom Hansen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