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ne  

肌酸營養補充品被健美運動員和競技型的運動員廣泛使用,透過增加細胞內的水含量來達到增加肌肉重量的效果,但有其他的研究則顯示肌酸能夠影響衛星細胞的活動力,而這將間接的影響肌肉纖維的生長潛能和修復。

 

近期的研究也顯示肌酸能夠影響認知行為表現,這或許是因為水合基酸能夠明顯地增加在大腦中的肌酸濃度,研究中受測者被分為使用肌酸和使用安慰劑的兩個組別。他們在實驗前分別攝取五公克的水合肌酸和安慰劑,每天四次連續七天。這些受測者在實驗期間進行間歇運動,同時他們的睡眠不足時數從6小時、12小時到24小時不等。研究人員發現,在睡眠不足24小時的情況下,使用肌酸的組別分別在隨機運動的產生(random movement generation)、選擇時的反應時間、平衡和心理狀態等的表現顯著的優於安慰劑組。研究認為肌酸能夠增強那些有睡眠不足問題的健美運動員的心理機能,因此肌酸不僅能夠增加肌肉,它們或許也能夠幫助你克服大腦疲勞。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nutrition/benefits-creatine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