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12177T0_2006-1wtmk

 

#4你的身體每餐只能夠消化定量的蛋白質

長久以來,每餐身體無法處理超過30公克蛋白質的想法深植在人們的心中。實際上這是無稽之談,你覺得阿諾史瓦辛格靠著每隔三小時攝取30公克蛋白質就能夠長成那樣?30公克的蛋白質相當於4~5盎司的雞肉所含的量。

再仔細想想,蛋白質的消化能力及每餐身體可以處理的份量和體重及訓練強度有所關聯,你的體重越重,你就需要越多蛋白質,你的訓練強度越高,你也需要更多蛋白質。換言之,當你需要越多蛋白質時,你的身體就能夠消化吸收越多蛋白質。相較於體重160磅的成年男性,一位體重200磅的成年男性總體來說將會需要更多蛋白質,同時,在一餐中能夠"處理"的蛋白質量也較多。此外,蛋白質的消化能力也和平時攝取的蛋白質量有所關連,當你平時攝取較多蛋白質時,你的身體也將能夠在每餐中消化較多的蛋白質。

 

FL12180T0_2006-1wtmk  

#5乳製品所含的蛋白質會促進脂肪生成 

這個謠言永遠不會消失。這個觀點認為乳類蛋白質-低脂或脫脂牛乳、乳酪和優格等,將會導致脂肪生成或儲水,然而,他們錯了。乳製品是良好且極佳的蛋白質來源,有些研究甚至指出食用乳製品搭配低熱量飲食有機會誘發脂肪燃燒。

對於乳製品的誤解有可能和乳酪有所關連,多數的乳酪,包含脫脂乾酪和脫脂切片乳酪含有較多的鈉,而這將較有機會造成儲水的發生。然而即使是這樣,這則謠言也被過度誇大了,因為對健美運動員而言他們將會較常人需要較多的鈉,鈉能夠啟動肝醣的儲存和間接地支持肌肉生長-藉由和鉀離子的交互作用來開啟細胞內的養分交換機制達到肌肉修復的目的。此外,鈉並不如許多人誤解的,是造成儲水的罪魁禍首,如果你突然改變鈉的攝取量,驟然的增加攝取,那麼身體儲水將會是必然的結果。然而,如果你平時養成攝取乳製品的習慣同時維持相對穩定的鈉攝取量,你的身體將會習慣同時避免明顯的儲水現象(水腫)發生。

 

FL12180T0_2006-2wtmk_0  

 

#6蛋白質無法被身體作為能量的來源

這則謠言和飲食控制的健美運動員有關,有些教練建議不要將降低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堅信碳水化合物的缺乏將會導致肌肉纖維的流失。然而,在飲食控制期間,藉由增加蛋白質的攝取,蛋白質將能夠取代肌肉纖維,作為身體所需的"燃料"。

無論是低碳水或低熱量飲食都會造成肌肉分解,而增加蛋白質的攝取將能夠"引誘"身體將飲食攝取的蛋白質所含的胺基酸作為能量來源,而非肌肉纖維中的胺基酸。身體透過直接燃燒和名為『糖質新生』的過程將胺基酸作為能量來源,其中糖質新生的過程會將胺基酸轉換為葡萄糖或糖原。

謠言終結者:當碳水化合物攝取量降低時,提升你的蛋白質攝取量,如此你就能夠抵抗肌肉的流失。

 

 

#7部分完全蛋白質能夠促進成長

一杯煮熟的燕麥能夠產生6公克的蛋白質、一個中等大小的貝果則有11公克的蛋白質,而兩杯熟的義大利麵能提供16公克的蛋白質。這樣說或許是對的,但來自非動物性的蛋白質種類卻不是啟動或支持體內蛋白質合成的最佳原料。原因是因為,它們並非完全蛋白質,它們不含有所有身體建構肌肉時所需的必需胺基酸

胺基酸清單上的所有胺基酸,包含必要胺基酸,只能在動物性的食物中找到。雞、魚、紅肉、牛奶和雞蛋是最好的選項之一,因為它們是完全蛋白質的來源,它們含有所有身體生長時所需的胺基酸,而在非動物來源中所發現的蛋白質則被稱為部分完全蛋白質或不完全蛋白質,這類蛋白質缺乏能夠在體內建構適合同化合成環境的必需胺基酸。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nutrition/7-protein-myths

作者:Chris Aceto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