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12177T0_2006-1wtmk

 

在這裡充斥著謊言、捏造的根據和憑空杜撰的故事,你可能以為你置身在一場政治會議中,錯了!這只是在健身房中的對於蛋白質的討論罷了。蛋白質;一種簡單的營養素,來自日常飲食攝取的胺基酸是建構肌肉纖維的材料,如果你的攝取量不足,你將無法順利地增長肌肉,就這麼簡單,懂了嗎?

這也是為什麼蛋白質歷經了健美運動員的測驗及長時間的考驗仍然屹立不搖,對於生長它至關重要,而且從Arnold Schwarzenegger開始至Ronnie Coleman,蛋白質在他們的增肌計畫裡都是重要的基石。

不過,在健身房中和網路上有許多錯誤的資訊被口耳相傳,舉凡攝取多少蛋白質才是對的、身體只能消化吸收多少蛋白質或哪一種對健美運動最有幫助。在此,我們替您破解七個最常見的誤解和釐清事情的真相,以正視聽。

 

FL12178T0_2006-4wtmk  

 

 

#1蛋白質補充品比食物好

 

蛋白質補充品較易吸收,而吸收力是肌肉生成的重要因素之一。然而,完整的動物性蛋白質,例如:雞蛋、乳製品、雞肉、紅肉及魚肉等,含有完整的胺基酸儘管含量上會有些許的差異。某些肉類可能較其他蛋白質食物含有較多的特定胺基酸,這也或許是為何像Jay Cutler一樣的職業選手會認為沒有攝取紅肉將無法有顯著的肌肉增長。Jay Cutler曾和FLEX雜誌說過:『相較於平時我每天一餐至兩餐中食用紅肉,當我的飲食菜單中不含紅肉時,我無法增加重量和進步。』,是因為紅肉中的鐵、維生素B及肌酸造成這種結果嗎?或許是吧,同時也有可能是因為紅肉中的特定胺基酸組合能夠提升蛋白質合成作用。

 

為了達到最佳的肌肉生長,將日常飲食中的蛋白質攝取過度依賴營養補充品,選擇多種類的蛋白質食物,在訓練前及訓練後使用營養補充品以及需要便利補充時。想要長肌肉,不同食物中所含的各種胺基酸能夠對你的肌肉增長產生更好的效益,而不是只攝取一兩種蛋白質食物或是過度依賴營養補充品。

 

FL12178T0_2006-1wtmk

 

 

#2蛋白質需求量是固定的

 

想要增加肌肉質量的健美運動員可能會試圖控制每天的蛋白質攝取及消耗,例如:一個兩百磅的健美運動員每天最多可能攝取達300公克的蛋白質,同時攝取相當多的碳水化合物以達成熱量剩餘的目的。蛋白質及熱量當然是建構肌肉的必要元素,然而,透過將這些因素混合,你可以激發你的身體潛能,例如:美食天理,挑選一至兩天將蛋白質的攝取量提升至400, 450甚至500公克。理想上,在訓練日實施這個方法將更有助於刺激生長。改變常規,更精確的說,提升血液中的胺基酸濃度將有助於提升蛋白質的合成,促成肌肉的生長。

持續相信要控制每日攝取及消耗同樣是可行的,但偶爾地將蛋白質攝取量提升將更有助於肌肉質量增長

 

protein-myths-970wtmk0000

 

 

#3每個人每磅體重需要攝取一公克的蛋白質

 

儘管每磅體重需要一公克蛋白質的建議較接近"經驗法則",這也是為何我們在FLEX雜誌中經常吐槽它,這個法則並不是牢不可破的戒律。對於在健身房用盡氣力卻仍難以增重的人來說,他們應該提升50%的攝取量,也就是每磅體重約1.5公克。但是請記住,無論你攝取多少的蛋白質,只要你在健身房沒有確實地訓練,肌肉都無法增長

一切的關鍵在於,配合你的訓練改變你的蛋白質攝取量,如果你是初學者,你的訓練強度或許無法和訓練經驗豐富的人相提並論,你或許不應該和他們攝取相同的蛋白質量,你可以些微地降低每磅體重的建議攝取量,而如果你是屬於較難增重的體質,同時訓練的強度如同選手一般,那麼每磅體重攝取一公克是最基本的,在訓練正確的前提下,如果你無法獲得明顯的增長時,別遲疑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nutrition/7-protein-myths

作者:Chris Aceto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