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9245_603169149724191_171385163_n

 

假想:

研究已經證實我們的肌肉力量在早晨時處於谷底,而至傍晚(5點至7點)時則處於巔峰。所以,如果你持續的在傍晚的時段訓練,比起在早晨訓練應該能長得更強壯。

 

研究:

位於芬蘭的于偉斯屈萊大學進行研究,過程中,受測者接受連續20週的重量訓練,每次訓練時訓練全身的部位,但會特別加強腿部肌肉的訓練。最初的10週訓練屬於準備階段,讓受測者習慣重量訓練,在這10週內,他們每週只挑兩天的傍晚時段做訓練。而在接下來的10週,這群受測者被分為兩組,分別在早晨和傍晚進行訓練,訓練頻率提升至每週三次。

 

發現:

研究人員指出,兩組受測者在腿部肌肉的尺寸增長(約3%)和力量的成長都十分相近。

 

結論:

儘管有些研究認為兩種不同的時段訓練,傍晚訓練在肌肉的增長和脂肪消耗上有些微的優勢,但本次的研究則認為無論你在哪個時段進行訓練,影響並不大

 

應用:

總而言之,將你的訓練時間配合你的行事曆,這樣做你就不會錯過任何一次訓練而且可以持之以恆的鍛煉,而這也是讓肌肉和力量增長的最好方法

 

 

 

 

原文出處:http://ow.ly/s2Vbg

作者:Jim Stoppani, PhD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