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fast-food-healthy-1024x682© monticellllo Fotolia.com  

 

想要減重的人們可以使用各種方法來追求目標,而透過健康的飲食方法來控制熱量的攝取是主要的方式之一。然後,除此之外,他們通常也會搭配運動來減去長年來囤積在各部位的脂肪。談到透過健康的飲食方法來減重並不代表你一定得用一些"特殊"的飲食菜單,事實上,你只需要吃正常的食物但以健康的方式攝取,其中包含:份量、適當的烹調方式和各種食物的搭配。因此,在一天的任何時刻,包含用餐時間,無論是平時的三餐或餐間的點心時刻,你都可以持續的在減重這件事上努力。你只需要在減重期間使用幾個簡單的小方法來搭配日常的飲食,就可以幫助你達成減重的目標,除此之外,每個想減重的人都應該確認所使用的方法能減到『真正的重量』。

 

談到用餐,早餐的特別性遠高於其他餐,早餐被認為是減重人士在減重期間應該要吃最多的一餐,也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這是因為早餐是在經過長時間休息後的第一餐,而在這段休息的時間裡,身體持續的消化和吸收我們在睡眠前所吃下的食物,因此早上通常是人們感到最飢餓的時段。基於這個理由,吃早餐這件事對於想要減重的人成為一項頻繁的嚴峻挑戰,正因為如此,這些有助於體重控制的方法被放入這個飲食方法中,由於生理環境的差異,這些方法並不適用於其他用餐時刻,而以下我們將會告訴你這五個實用的方法。

 

#1至少攝取8公克的膳食纖維

這意味著你應該將早餐的目標放在令你感到飽足,你應該盡可能的避免會讓你在未到午餐時間就感到饑餓的食物(精製的食物,例如:白麵包),相反地,你可以選擇營養豐富且消化較慢的食物(例如:地瓜),他們所含的膳食纖維通常能提供你長時間的飽足感。

 

#2越快吃越好

根據研究,吃早餐可視為點燃新陳代謝系統的火星塞,同時它也能幫助你在之後的時間不會感到饑餓,因此你可以避免在午餐或晚餐陷入錯誤的飲食方法。為了充分利用身體燃燒脂肪的潛能,你應該在起床後盡快的吃早餐,尤其,你應該在起床後的一小時內用餐,這將有助於幫助你維持生理時鐘和提升對健康影響甚深的新陳代謝。

 

#3多吃蛋白質少吃糖

多數含有糖份的食品無論用看的或用聽的都十分誘人(例如:鬆餅搭配果醬),但相較於健康的食物,這些含糖的食品熱量極高且提供較少的能量,你應該食用一些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例如:雞蛋)和全穀物的製品,這將使您感到能量充沛且較有飽足感,快去重新檢視你的早餐內容是否含有太多的糖份。

 

#4控制份量

早餐的份量應該要十分豐盛,使你感到飽足,但絕不過度飲食。精準的控制早餐份量就能確保攝取適當的熱量,一份適當的早餐熱量約350大卡

 

#5永遠要吃早餐

對於減重來說,節食絕對不是聰明的選擇,尤其當你跳過的是早餐時,十分的不恰當。在早晨吃東西將有助於你在接下來的一天內燃燒更多的熱量,因此一份紮實的早餐將讓你感到飽足而且在之後的時間裡攝取較少的熱量。

 

 

 

原文出處:http://ppt.cc/PlmI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