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ing-more-protein-main

 

原始人飲食法、高蛋白粉末、半磅漢堡,除非你從沒注意到,我們的飲食文化已經樂於攝取蛋白質,這意味著僅有少數人厭惡蛋白質。『我們(美國)不是以一個低蛋白飲食而聞名的國家,這些年,多數的熱門減肥飲食法在蛋白質攝取的比例都相當高。』性素食者的作者Dawn Jackson Blatner說道。

Blatner:『儘管我們整個國家熱衷於攝取蛋白質,仍然有一部分的人沒追隨這股熱潮-速食主義者或刻意降低攝取的人。』,問題是,由於建議攝取量的範圍太大而非一個固定的數字,因此如何界定”攝取不足”變成一個十分棘手的問題。『如果有一個人單日飲食攝取2000大卡的熱量,那麼蛋白質建議攝取量約在50-150公克之間。(活動量或體重等因素會影響你的建議攝取量)』Blatner說道。

害怕你正在虧待你的身體嗎?總是忘記到底吃多少了?看看這些身體發出的徵兆,告訴你該多吃點蛋白質了。

 

#1渴望甜食

當你攝取太少蛋白質時的徵兆之一就是你渴望甜食而且好像永遠吃不飽。Blatner說道。

你認為當蛋白質攝取太少時,身體機制會啟動你對牛排或雞蛋的渴望對吧?蛋白質的重要功能之一就是維持血糖穩定,換句話說,當你攝取太少蛋白質時你的血糖容易起起伏伏,驅使你對能快速提升血糖食物的渴望,例如:糖果。Blatner說:『如果你的早餐內容只有一把早餐穀片,你很快速地就能獲得能量,但能量也很容易在短時間內就消逝掉,血糖的暴起暴落就是造成你飢餓的原因。』

 

#2頭腦混沌

穩定的血糖對於保持精神專注很重要,因此當蛋白質攝取不足導致血糖總是起起伏伏時,你就容易感到頭腦混沌,無法專注在工作上。為什麼呢?因為你無法穩定的提供大腦運作所需的燃料(碳水化合物)。飲食中的蛋白質有助於碳水化合物穩定地釋放入體內成為穩定的能量來源,而不是像雲霄飛車般飆升後又俯衝至谷底。如果你的飲食內容過度依賴”精緻的食物”,例如:餅乾、麵包,那麼你只會在吃下它們後短暫的感到活力充沛,緊接著就會開始感到精神不繼。

 

#3不斷落髮

蛋白質是建構所有身體細胞的原料,包括你的毛囊。『如果你有強健的毛囊,即使日常生活中常常會拉扯到頭髮或風吹等,它們會幫助你將頭髮牢牢地固定在頭皮上。』Blatner說道。但是如果你長期攝取不足能夠穩定頭皮的營養素,你將會開始發現髮絲變細(儘管蛋白質攝取不足會造成這種落髮的現象,但記住某些疾病可能也會有相同徵兆,例如:甲狀腺疾病)。

 

#4身體虛弱

我們都知道蛋白質對於肌肉的生長很重要,因此當你攝取不足時,就容易使肌肉量隨著時間流失。結果就是,你容易感到身體虛弱且從事過去擅長的運動時,表現不若以往。

 

#5經常感冒

二頭肌不是身體唯一需要蛋白質來強化的部位,『身體內免疫系統的成員都需要蛋白質來建構。』Blatner說道。所以當你沒有其他身體疾病,卻比其他人更容易感冒或感染時,那麼蛋白質攝取不足可能就是罪魁禍首。另一個跡象就是,你常被指甲刺到(指甲邊緣有白色的小刺),我們的皮膚是一個巨大的免疫器官,它保護我們受到環境中的致病因子。如果你的皮膚因為缺乏蛋白質的原因而不夠強壯,那麼你開始會注意到皮膚容易龜裂(例如:指甲的倒拉刺),可能使你暴露在環境的致病因子之下容易遭受感染。

 

 

指甲的倒拉刺

15601f2b-0f2a-4fe4-ad38-efebfb66020c

 

 

 

 

 

 

原文出處:http://www.womenshealthmag.com/nutrition/protein-deficiency-signs

作者:Laura Tedesco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