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cle%20Soreness  

 

大多數的健美運動員認為他們一定要感到肌肉痠痛才代表訓練品質是好的,痠痛是訓練後肌肉發炎反應的表徵。為了生長,衛星細胞(能修復肌肉損傷的冬眠前驅肌肉細胞)會啟動肌肉纖維增生的過程。而發炎反應則被認為是肌肉生長過程中的關鍵。

一項研究將一群受測者分成兩組,有訓練經驗和沒訓練經驗的運動員,經過八週的超負荷離心訓練,研究人員量測了肌肉痠痛和發炎的指標項目,同時對受測者的腿部進行肌活組織檢查。研究結果顯示,在訓練初期,沒有訓練經驗的運動員有肌肉痠痛的症狀,相反地,有訓練經驗的運動員則沒有

 

有趣的是,兩組人員在肌肉中IGF-1水平和肌肉肥大上,都有相近的提升。同時研究人員發現,肌力提升、肌肉肥大和肌肉中IGF-1水平上升的發生和血液中關於肌肉損傷(例如:肌酸激酶)或肌肉痠痛的指標項目沒有關聯,它們是各自獨立地發生。

 

別因為不感覺痠痛就認為你的訓練強度還不夠!

 

這個研究所要傳達的是,肌肉痠痛是判別肌纖維是否損傷的爛指標。訓練有素的運動員,他們的肌肉內會建立一套保護機制來預防更進一步的損傷,稱之為"重複訓練效應",所以千萬別認為你的訓練強度還不夠,只因為你不感到痠痛。

 

 

 

 

原文出處:http://ow.ly/y9KrY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