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40400_833940413296750_552678585659588150_n  
 

 

科學已經證明,通常較強壯的人擁有較少的體脂肪,特別是在腹部的地方。這些人並不是"天生"就注定擁有這樣的體態或是因為體重比較輕,而是因為他們擁有較多的肌肉組織能夠燃燒掉覆蓋住肌肉的脂肪。試著嘗試下面的方法來刺激你的肌肉生長速率和新陳代謝。

 

 newprotocol 

新的法則

當你在做重量訓練時,你可能只在意三個部分:開始、達到次數、停止,然後休息一下之後又開始下一組的訓練。但試著在組間休息時來點改變,為人所熟知的『休息停歇訓練法』,你將能夠提升訓練後的新陳代謝率。訓練員Christian Finn說:『這將會為你的肌肉尺寸和力量帶來明顯的改變,因為你會使用一個你以往做6下的重量,但使用這個方法時,一組的訓練次數約10-12下。』

 howitworks  

那麼該如何操作休息停歇訓練法呢?

在熱身過後,使用一個最大肌力80%-85%的重量,做盡你所能的次數,也許是6-7下,之後休息20秒,在做一次,這次或許是3-4下,在休息20秒後再次地訓練,這次可能只能做1-2下,完成之後才算一組(而非三組)在近期發表於科學轉化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有訓練經驗的受測者在使用『休息停歇訓練法』訓練之後的22小時,所燃燒的熱量比起傳統訓練方法高出18%,而這些燃燒掉的熱量來源大部分來自於脂肪

 

 

 

theexercises

如何將這個訓練法應用在訓練課表中呢? 

Finn建議每次訓練時,選一個上半身的訓練動作操作三組『休息停歇訓練法』即可,胸推、划船、引體向上或滑輪下拉都是很好的訓練項目。只有具有豐富訓練經驗的人才適合用這個方法做深蹲或是硬舉等需要高度專注力的動作,因為在使用這種訓練法後的疲勞感會使專注度下降。

使用『休息停歇訓練法』訓練將能夠在訓練後的數小時,提高肌肉活動、脂肪燃燒,除此之外,比起以往的訓練方法,你將耗費更少的時間卻能獲得相同的效果。

 

 

 

原文出處:http://ppt.cc/VUeh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