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20a%20Break  

 

知名的健美選手Kevin Levrone為眾人所知的習慣之一是他總會在大賽之後休息數個月,而這段期間他的體重會下降許多。那麼,到底休息多久的時間不做重量訓練,才能達到休息卻又沒有流失太多肌肉和力量的目的呢?

 

研究人員隨機的將一群年輕的受測者分成兩組,第一組持續的從事阻力訓練連續24週,第二組則是在最初六週的訓練後,休息三週,再練六週,重覆兩次,實驗時間同樣是24週。他們使用相同的重量做訓練(最大肌力的75%),每組十下共操作三組,組間休息2~3分鐘。在實驗前及實驗後,研究人員記錄兩組受測者的最大肌力,同時也使用MRI來量測上臂和胸部肌群的圍度。研究結果發現,兩組人員在臥推項目上,最大肌力皆有上升且幅度相當,而兩組人員的肱三頭肌和胸大肌的尺寸並無明顯的差異。

 

在第二組人員休息的三週期間,他們的肌肉量和肌力的確有流失,但在恢復訓練後很快的就又回復到正常水平。事實上,他們的肌肉增長速率是第一組的兩倍,也因此,在連續六週訓練的末期時,他們的肌肉量和肌力就追上了持續訓練的受測者。因此,您可以放心地讓自己有數週的時間休息,但仍能持續進步。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training/take-breakor-not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