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plank-76481910  

本文章內含動作示範影片,建議使用桌上型電腦閱讀或更新手機JAVA版本。

小從高爾夫球的揮桿,大至大重量硬舉,強壯的核心肌群能幫助您更輕易的完成所有的動作,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有效率的訓練菜單必定包含平板式(Plank)的動作。這類講求穩定性的動作能夠改善核心肌群的耐力和穩定性,使您的肌肉能夠產生更多的力量和保護脊椎受到可能導致受傷的扭轉和晃動。

 

如果現在您已經能夠正確操作平板式超過兩分鐘,那麼是時候用新的訓練招式-『活動式平板式』來挑戰你的肌肉了!『活動式平板式』的操作方法十分簡單,試著在操作傳統平板式時,藉由將手肘往腳趾的方向移動來增加核心肌群的刺激。『這個改變看似很小,但卻能為訓練結果帶來大改變。它能迅速的增加您核心肌群的收縮,特別是腹直肌或六塊肌的部位。』教練Sam Stauffer說道。

 

當您增加移動時的力量,收縮的程度也就更大。教練Sam Stauffer:『如果您的動作操作是正確的,您應該只能保持在收縮狀態15至30秒鐘。您的腹肌將會感受到如烈火灼身,同時你也會感覺整個世界都在顫抖。』教練Sam Stauffer建議,操作這項動作時,可以使用軟墊或枕頭放置於手肘下方做為訓練時的輔助。當您的手肘往腳趾的方向牽引時,軟墊或枕頭的一邊應該會捲起而離開地面,是著透過這個提示來保持訓練時動作的正確性。

 

準備好要挑戰『活動式平板式』了嗎?參考Sam Stauffer教練的教學影片,看完之後就能立刻試試看您的核心肌群到底有多強壯囉!

 

 

 

 

 

原文出處:http://ppt.cc/WiU8

 

作者:Kelsey Cannon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