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_much_salt_360-150x150

 

人體需要鹽分,鹽分對身體的益處包括:

  • 保留體水,維持人體水分的平衡
  • 使血糖趨於平衡
  • 被認為是天然的抗組織胺
  • 保持體內電解質平衡

 

美國國家科學院建議美國人每日至少需攝取500毫克的鈉以維持身體健康。然而,實際上美國人每日的平均鈉攝取量約3500毫克,男性通常高於這個數字,而女性則是低於。正常來說,當健康的人攝取過多的鈉時,可透過腎臟的代謝將多餘的鈉排出體外,然而,如果長時間的攝取過多的鈉,身體的代謝機能將會下降。更糟的是,鹽分是改變血壓的因素之一,因此,毫無節制的使用鹽巴將使鹽巴變成對健康極具威脅的物質。

試著計算並控制每日的鈉攝取量,不僅能使你的器官免於傷害,更能使身體的運作更有效率。對多數人來說,減少鹽分攝取的益處包含:體重減輕、更光亮的皮膚和感覺神清氣爽。試試看,從這周起控制鹽分的攝取,你的感受將會不一樣。

 

減鈉小技巧:

1. 購買食品前詳細閱讀營養標示,鈉含量目前在我國法律規範為必須標示的項目。

2. 試著記錄每日的鈉攝取量,超出時則需要減少攝取高納含量的食物。

3. 多吃新鮮的食物,減少食用醃漬食物、加工肉品等。

 

六種可能潛藏高納的食物:

1.      麵包、吐司

2.      加工肉品,例如:香腸、火腿

3.      披薩

4.      家禽(肉品業者可能使用鹽水加工使肉品更汁多味美)

5.      湯品

6.      三明治

 

  

 

 

原文出處:http://ppt.cc/Et2l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